close

IMG_4783.JPG

上週是一個充滿「宣教」主題的一週。不僅Morling神學院禮拜堂和教會查經小組都在講宣教,我有一位在台灣一間宣教學院工作的好友來找我,以及台灣出名的英國宣教士巴柝聲來雪梨講道!

http://am.amccsm.org/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2549B920D47B55E2

看了動人的宣教短片:

https://youtu.be/VtQbzRmmMfk

https://youtu.be/7qMIqWhvQk8

並且看到了一些有關已開發國家少子化危機的報導:

http://finance.yahoo.com/news/japans-sex-problem-setting-demographic-160500766.html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9310

當我與好友用「活潑的生命」一起禱告時,剛好翻到約書亞記18:1-10,形容著七個尚未得著產業的以色列支派對征服迦南地的態度顯得非常消極,失去熱忱,也安於當下的生活。這就好像現今一些擁有豐富資源的教會及基督徒們,可能也會變成這樣。

IMG_9997.JPG

巴柝聲講的道是有關安提阿教會與耶路撒冷教會的對比:

http://www.1503.org.au/download_files/sermons/SS_N_2016_09_11.m4a

 

這讓我想到很多事情:

這世界上的資源分配非常不均! 有趣的是,在資源豐富的地區,無論是第一世界國家或大型教會,生產力似乎都有下降的趨勢。例如: 許多第一世界國家面臨「人口老化危機」。有些資源豐盛的教會也許繁忙於事工,但隨著人數的增長,內部鬥爭的困擾也增加,而且願意被差派出去幫助社區及做宣教士的比率並不高。

 

在第一世界國家,出自於人類本性的問題依舊存在。競爭、工作狂、歧視這些問題仍在繼續。人們為了爭取更好的生活品質而不斷的奮鬥,例如: 工作平等、改善工作時數、各式各樣醫治心理創傷的療法、等等。這些都很好。但是,當我們不斷的爭取這些改善的同時,生育率仍就快速下降。政策和人的價值觀值也許會往好的方向發展,但這些奮鬥,若是沒有下一代傳承,有何意義? 第一世界國家的人們平均壽命很長,生育率低。人口比例越來越多老年人,越來越少年輕人,是一個倒金字塔。工作年齡的人(15-64)負擔最重,而且少子化預表著當這些人退休時就會有更少工作年齡的人承擔這些負擔。波士頓大學經濟學家Lawrence Kotlifoff預計,這樣的趨勢如果持續下去,醫療保健系統未來20年內會破產!

 

猜猜今天生育率最高的人群是哪些? 這世界的未來將會落入他們的手中,是無法避免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0%84%E5%9B%BD%E7%94%9F%E8%82%B2%E7%8E%87%E5%88%97%E8%A1%A8

 

當人們生長在充滿著虐待、痛苦、與競爭的環境,他們的心靈會如何發展? 他們的精力都集中在如何生存適者生存! 若要這種環境生存,情感上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自我麻痺,看他人為潛在競爭對手或壓迫者,仇視周圍的人。

 

有趣的是,處於舒適的環境的人們也會發生問題。人們開始崇拜自己的情緒,總是期望他人應該要顧慮到自己的感受,要不然就是沒愛心、等等。不是說感受不重要,但若是過度沉迷在自己的感受中,情緒也會成為生命的絆腳石。結果,出現一大堆「人」的問題,人們拒絕作團隊合作、等等。就好像摩西所帶領的以色列人! 人與人之間的競爭與敵視仍舊無所不在。

 

巴柝聲說,他從不後悔自己在1969年回應了神的呼召去台灣。雖然他相信如果當時他選擇留在英國也還是會得到神的祝福,但這遠遠比不上離開家鄉傳福音的祝福。巴柝聲說,若是沒有巴拿巴就不會出現保羅。他認為,有些人是被差派為前線工人,有些人則扮演巴拿巴的角色,栽培下一代的前線工人。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路加福音10:2

 

安提阿教會的七個問題

一・你相信神的話聖經嗎? 1:7-8

二・你相信上帝使用平凡人? 11:19-21

三・你相信神給你特別的恩賜並差派你去祝福和幫助其他人嗎? 11:22-24

四・你會像巴拿巴一樣幫助其他人進入神的呼召嗎? 11:25-26

五・你會聽從聖靈並改變方向? 13:1-3

六・為了建造神的國度,你認為神配得我們當中最優秀的人嗎? 13:2

七・你做了安提阿教會所做的–並學習使徒如何行動? 14:27-28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