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jpg

一個人若是口才技能強+情商高+道德偏差=可以把黑說成白,白說成黑! 如果心理防衛機制中的否認機制也在運作,這人將會缺乏自我察覺力,而這個道德偏差將會處於這個人的盲點。這樣的人若成為領袖是非常可怕的。

 

A person who’s got great oratory skills + high EQ + moral deviation combined can turn what is black into white, and what is white into black. If, on top of that, the person’s own psychological defence mechanism of denial is in operation, the lack of self-awareness means that this moral deviation will be sitting in that person’s blind spot. If such a person becomes a leader, the consequence is very scary. 

 

今天一位代禱者朋友傳了一篇轉載給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盲點與黑暗面的,差別只在於我們自己願不願意面對,並交給神來處理:

 

破碎:成為合神心意的僕人

 

人生常有許多孤單又面臨抉擇的時候,此時最教人難受。不論決定如何,我們都得獨自負責、承擔後果。滿心響往的好夢,也只有在做出決定後才能成真。當因無知或被誤導而做出錯誤的決定,很可能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一輩子卡在失敗的惡果裡。

 

當我們靈性未被神觸摸而開啟時,被內心裡的慾望、衝動以及人際關係左右而做出決定,或常任意而為地、隨性隨意地、不知不覺地做出了決定,往往在踢到鐵板後,才慢慢知道人的一言一行所帶來的果效是永遠的。

 

機會總是一去不再來,然而錯誤的決定所帶來的惡果,就會一輩子都擺脫不掉。於是我們內心渴望的呼喊絕對公義、美善的上帝:「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樣的禱告不單只表明希望世上之事必須合祂心意,也深切盼望:我的人生需要神永不中斷的親自引導。

 

聖經說: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因為上帝的真理與愛能使人過去的事實呈現最真實的意義,讓人對過去不容改變的過犯、失敗……等經歷產生不同於自己的詮釋。

 

只要願意相信耶穌,就能領受上帝的恩典;誠心依靠主耶穌,必有聖靈常伴我心,如此就能從失敗的惡果裡被拯救出來!

 

蒙神引導只是「聽見神」的其中一個界面,而「聽見神」只是「與神頻繁互動裡」的某一個向度。我們若深刻地經歷與耶穌同行的真實,願意委身基督而活出基督的樣式,我們就可以成為有愛伴隨且順服而作稱職的僕人。

 

在人靈性中「自我意識」中有著極強的固著性與隱密性,使我們很難將自我意識交托出來!這種強固性是全面性的,它必須用全面性的愛來溶化,這個愛就是唯有耶穌基督的寶血付出才得以完全。隱密性是必須透過認識真理的基督而顯現出來,因為基督就是生命的光。

 

靈性中的「自我意識」溶化的的程度也許需要時間,但若是經歷「破碎」的過程,可能就很快地將自己的意志交托給 神,這裡的「破碎」不是「看破紅塵」、或是「頓隱山林」,「看破紅塵」是拒絕神的恩典而將自己孤立起來;「頓隱山林」則是消極的隱藏自己、拒絕供獻自己。而此處所指的 「破碎」是聖經中「約拿式」的破碎,因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而認知到自我不是生命的源頭,知道自己心靈的欠缺,虛心地倒空自己, 在試煉中真正的悔悟,並真誠的將自己獻給神,是甘心樂意的將自我意識交給神,對任何的人事物不再自我主張。簡單的說,就是將自己生命的使用權交給神,成為祂的僕人。

 

聖經雅各書告訴我們神是不試探人的,但神卻會利用各式各樣的苦難試煉我們。試探的目的是要讓人更軟弱,但試煉是要讓我們更剛強。要領受應許就必須經過試煉!像亞伯拉罕、雅各、約瑟、摩西、耶穌………。 試煉是為了進行靈性上的修剪,目的是要使人經歷靈性上的更新,使人甘心樂意的順服神而將自我意識交給 神。 我們通常遇到困難時,在當下是不知道出自於神或撒旦或任何原因,但我們應敞開心靈來察驗對此困難我們是如何反應。

 

倘若我們不「破碎」自我,我們就不會放棄「我的權利」,然而「我的權利」合理化極容易轉變成「自我中心」,形成人際關係中最大的障礙。

破碎就是應放棄:

1、忠於自己的權利。

2、成為重要人物的權利。

3、贏的權利。

4、被尊敬的權利。

也就是放棄自大/自義/自私的自我中心!不再自我主張、 企圖掌控! 放棄忠於自己的權利,則能將他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即不再自私。

 

放棄「成為重要人物」的權利,則能淨化自己的野心,能使職份變成尊貴、高尚。放棄贏的權利,才可能倒空自己!心中無輸贏才能放下自我交托出來! 放棄被尊敬的權利,想要被尊敬,生命就必定充滿競爭與失望!「尊敬」是用神的真理(聖靈帶領)當作籌碼而去鸁來的!

 

同樣的,放棄「被別人看重」的權利,才能淨化自己行事、反應的動機。其實,我們都不能「期待」他人的「尊敬」,我們心中只能有「被耶穌看重」的權利,因為耶穌已經付出生命作為代價,為贖回你我的靈魂而付出生命。只有耶穌看重你是真實又確定的。

 

放手:不再企圖自我掌控,交給聖靈帶領!不倒空自己,聖靈就無法進駐!想要放手就必須將自己獻給神,就像自願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也就是「獻上自己、當作活祭」!

 

因著信心確切地經歷聖靈的大能,就能內心平安的放下自己,而順服聖靈帶領去面對困難與試煉,相信聖靈的智慧能透過我們的轉化而彰顯出來。

 

當我們也效法基督,將自己的靈性獻給神而釘死在基督的十字架上時,我們靈性中的罪性就因此死去,我們的靈性因此重生。(基督信仰的核心教義。)

 

若不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就無法破碎自己!人的靈魂必須被馴服才能順從神的旨意,否則將永遠或多或少的抗拒聖靈,不破碎自己就無法對撒旦的毒鈎(金錢、情慾、權力)產生免疫的效果,最後仍將付出更高的代價!臣服於神才能進入「神的國」、受神管轄!才能委身於神、與聖靈共舞,活出豐盛的生命!

 

一般人將痛苦隱藏內心,而不是轉化成治療過程的一部份,因壓力而身心失調的疾病,常常是在不正確的地方打破自己所引起;憂鬱症、精神崩潰、自殺…等病態問題,可能是無神論者、不可知論者……拒絕破碎自己的結果。 心靈破碎是一種轉變,把痛苦神聖化,把它變成治療藥方的一部份,這種轉變必須由神與你兩方一起完成。因 祂先將自由意志放在人心中,除了欺騙,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奪去這個權利。若不肯照正確的力量來源去破碎自己,會阻礙被神重用的機會。

 

盲點比弱點可怕!認罪是以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的罪,並且不再否定事實。認罪後必定會知道自己的問題!認罪是承認自己行爲的結果(過去)!悔改則是立志不再犯罪(未來)!真悔改必會探討犯罪的根源,以杜絕再犯之可能! 推卸責任、怨天尤人的人也會拒絕破碎自己。生活忙亂、不留時間給神的人很難破碎自己。認定「人定勝天」的人也很難破碎自己,因認為只要憑自己努力即可擁有美好人生!(詩:1271~2節)

 

當人們順著自己的本性而不願意接受耶穌成為個人的救主,在這黑暗的世界、扭曲社會裡,人的靈性自然而然的被環境中人與事摧殘蹂躪,產生各樣型態的人。

 

自尊心低落的人:無法付出愛、傲慢、自我中心、易怒、不耐煩、喜諷別人以提高自己,因自我形象低落, 生發信心困難、不易尋得盼望、得到愛才會付出。抑鬱、無望嚴重肆虐此類的人。

 

無法自愛的人:自我價值低落,依賴外界賦予自我價值,關心成功、讚美、關注帶來的成就與象徵。得不到肯定則會否定自己,靈性成長停滯、退縮,無法面對責任與壓力,對愛的認知遲鈍、且無回應能力。喜歡做一些無意義的活動,如看綜藝節目、電影、電玩…等

 

自我中心的人:已經失去自我價值,只想從他人身上得到注意、獲取價值,傲慢、自戀以強化自尊,企圖以虛假的愛來填補缺乏的真實。

 

不願自我破碎的人,也或多或少的具有上述這些類型的特徵,這些表徵都呈現出生命處於痛苦的狀態。聖經稱這些型態的人是生命處於沒有亮光(在黑暗中)的人。

 

已破碎的人是深知神的權能,深知生命是掌握在神手中!機會已在神裡面預備好了。得與失都交在上帝的手中,心中只有 神賜予的異象而努力不懈。不是生活沒有重心與目標,只是這些都要賦予榮神益人的前提,自然產生合神心意的意義與價值。(沒有破碎的人,都有想要抓住機會的企圖,結果都是白忙、失望、悔恨收場。) 裝備了真理卻沒有破碎自己,會讓人一頭栽進事奉當中,結果卻不見柔和謙卑的吸引力。

 

願意獻上自己而破碎的人,必定會對神的國與神的義產生渴慕的心,於是靈性開始接受上帝真理與愛的澆灌、餵養,靈性的開始轉變、茁壯。然而,其轉變、茁壯的程度則完全視其吸收真理的狀態而定。正確的屬靈操練可以促進靈性成長。

 

屬靈的操練可令我們從「利己主義」和「恐懼奴役」中解放出來,進而呈現出捨己、虛己地謙卑的生命。

 

以下的操練可以促進靈性成長:

被聖靈充滿、靠聖靈行事的操練

1、獨處

2、靜默

3、禁食

4、簡樸

5、聖潔

6、犧牲

屬靈生活方式的操練

1、研讀聖經

2、為眾人禱告

3、禮讚

4、服事

5、團契

6、認罪

7、順服

 

當我們認真進行屬靈的操練,我們就必然能領受上帝的愛,這全然的愛可以產生「內在醫治」的效果。以上帝的真理餵養,使我們認知歸向恆定的真理,我們的靈性也將逐漸成熟。當我們靈性在真理與愛中改變,我們的品格也將因此而被建造起來,擁有「聖靈的果子」。

 

成熟的人所具備的特質:

1、會持續的付出愛(永不止息)

2、情緒低落時仍保持喜樂(在神懷裡)

3、會活出聖潔的樣式(因認識真理)

4、不會沈迷於金錢與地位(知道生命的真價值)

5、總以事奉為導向(願意付出、樂於服事)

6、從過去汲取教訓(反省)

7、謙卑(不看自己爲大)

 

屬靈的成熟人會結出聖靈的果子: (品格特質)

1、仁愛:將自己與他人視為無價珍寶。

2、喜樂:源自神的慈愛,與神同在、積極看待生命的結果。

3、和平:仰賴神的信心所產生的安全感與滿足感。

4、忍耐:是僕人作工需付出的代價,內心清楚知道受苦的目的與意義。

5、恩慈:基於神的愛並以他人的需要來回應。

6 、信實:是全然依靠神,並以無條件地忠誠來回應這世界的人。

7、溫柔:重視他人的感受、並約束自己的力量,以同理心回應他人的立場與需要。

8、節制:依靠聖靈的力量控制慾望的能力,可隨心所欲地控制慾望。

9、良善:與聖靈同行並順服帶領,並謙卑地回應他人,即便良善了。

 

當你進入屬天的國度裡,學習了謙卑順服的態度,你就能用上帝的眼光看見「在國度之外的人」的靈性狀態,自己也能成為清心的人,與神同在。

 

唯有破碎自己才能重新塑造、擴大自己,成為容量更大、合神運用、貢獻更多的器皿,才可按神的旨意被造就、被使用,也才能真正做一位合神心意的僕人。

 

唯有破碎自我才能脫離人性的枷鎖、罪性的牢籠;唯有破碎才能真正走上成聖的道路,破碎而自我獻祭則將能以聖靈帶領出順服、謙卑的僕人生命,放棄自我掌控、 選擇的權利,尋求神賜的異象,知道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遠離安適的環境,做合神心意的僕人。

 

主僕

湯秉輝

 

凡隱藏在黑暗裡的,就是交給魔鬼掌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與軟弱,但我們是否夠堅強承認這些問題的存在並把它們帶入光中對付呢?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

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What you bury in the dark, you hand over to the strongholds of the devil….. Are we strong enough to bring them to the light and deal with them face on?

 

Again Jesus spoke to them, saying, “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Whoever follows me will not walk in darkness, but will have the light of life.” (John 8:12)

 

http://youtu.be/LkIWmsP3c_s

 

Boundaries in ministry - overcoming the dark side of leadership:

http://dryvonnewang.blogspot.com.au/2017/04/boundaries-in-ministry.html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