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3.JPG

再次來到異次元愈來越深刻的體會到澳洲與台灣太不一樣了,像兩種不同的世界。這次的旅程非常濃縮,只有四天在台北! 一週的聖誕假期,12/23診所下班後去搭飛機到台灣,1/1晚上飛機抵達澳洲,1/2早上八點又開始上班了! 從我2007開始工作到現在,一直都是做全職醫生,假期都是很濃縮的,除了2016去馬偕家醫的學術交流一次請五週假以外(這五週大部分時間也不是在放假),都沒有一次請超過三週半的假(就連父親、奶奶的喪事也是)。所以,馬偕那五週才真正的讓我體會到在台灣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不錯的開始,升級豪華經濟倉! 12/24,第一天早上4:30touchdown! 早上9點到熟悉的台大醫學院講堂,有皮膚科繼續教育課程,還蠻有趣的!第一次在台灣做醫師相關的繼續教育課程!早茶還免費喝裝箱型的咖啡,一箱NT200,還不錯喝!

IMG_2613.JPG

IMG_2637.JPG

12/25瑞芳、基隆:

 

聖誕節一日遊,去了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陰陽海、九份、基隆。九份好擠好擠!!

IMG_2802x.JPG

IMG_2941x.JPG

IMG_3001.JPG

IMG_3073.JPG

IMG_3202.JPG

IMG_3207.JPG

12/27-29母系家族之宜蘭遊:

 

最近經常想到「耶和華祝福滿滿」這首歌。 這是我第一首會唱的台語詩歌,以前在台福台語堂有伴唱過。我爸的追思禮拜影片的開頭曲也是選這首歌。

 

一個月前,一位時常為我代禱的好友夢到我媽和阿嬤,而且首歌還是背景音樂!這首歌的開頭句提到白鷺絲。這位朋友給了我一句經文:願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使你們比現在更多千倍,又照著他應許你們的話,賜福給你們。申命記 1:11。隔了一兩天後有一對住布里斯本的夫妻在social media 貼出他們家附近湖裡優美的白鷺絲。

 

這次回台灣坐車時,剛好車主有播放這首詩歌。跟母系家族到礁溪的龍潭湖玩,看到了幾隻白鷺絲,而且當天晚上的民宿(是我媽大學同學開的),廁所有白鷺絲的照片! 旁邊的田也很多隻。那天晚上還在民宿為外婆慶生!

 

https://youtu.be/Din-knXd3Ic

田中的白鷺絲,無欠缺什麼;山頂的百合花,春天現香味。總是全能的上帝,每日賞賜真福氣,使地上發芽、結實,顯出愛疼的根據。耶和華祝福滿滿,親像海邊土沙,恩典慈愛直到萬世代。我要舉手敬拜祂,出歡喜的歌聲,讚美稱頌祂名永無息。

 

夢田中的白鷺絲!

Dare to dream! Dreaming with God! 與主築夢! 願我們都能擁有像馬丁路德金般的屬靈眼睛。

 

接下來到武陵農場有賞花、參觀蔣公行館、聆聽現場演奏高山音樂會、健行到桃山瀑布、到觀魚台、等等。在桃山瀑布下還看到彩虹!

IMG_3419 (2).JPG

IMG_3441.JPG

IMG_3451.JPG

IMG_3475x.JPG

IMG_3498x.JPG

IMG_3568x.JPG

IMG_3641x.JPG

IMG_3662.JPG

IMG_3763x.JPG

IMG_3790.JPG

台北:

 

這次回台灣,從衛神的林瑜琳院長那邊得到了很多幫助:更多的了解台灣心靈家園關懷協會所做的事工、調整牙齒固定器、探訪她的教會聆聽很好的主日信息時還巧遇澳洲認識的朋友Chloe、與林院長的家人吃午餐、等等。

 

這次跨年,2015年以色列走禱團G組再次被Sunny邀請到她家看煙火! 有了很好的團契分享與敬拜! 組長Andy分享他從以色列回來時很深刻的領受到「與神對齊」與「連結」的感動。他去年到越南服事時感受到「耶穌的心跳」: 他感受到耶穌對人類的愛與憐憫而痛哭流涕。Andy也分享自從以色列回來後就與很多過去不可能連結上的人們連結。Sunny分享她最近學習的「耶穌生平」及醫治釋放課程的一些內容,也蠻有趣的。跨年結束後很幸運地叫到計程車回林口。1/1在飛機閱讀林院長給我的書,彩虹剛好照進來,投射在頁面上(以前坐飛機閱讀時都沒遇過這種事)

 

這次感受到,我媽媽很用心的試著連結家族。身為林家長女,她招集我母系家族一起旅遊與聚餐。身為王家長子的寡婦,她也規律的招集我父系家族的聚餐。我這趟探親之旅的最後一天,她身體不舒服,還陪著我去主日聚會。需要用更多的禱告來拖住她。

 

有一個體會:若是要發展出馬丁路德金般的屬靈眼睛並與主築夢,還是回到基本功,要更多的與神對齊,搞好自己的內在靈修,才能以耶穌那憐憫的眼光看待親朋好友,更有效的去幫助周圍的人們。

 

IMG_3856.JPG

IMG_3857.JPG

IMG_3861.JPG

IMG_3862.JPG

IMG_3890.JPG

IMG_3898x.JPG

IMG_3965.JPG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