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32.JPG

週六完成了以色列之旅(不過在那裏手機觸碰式螢幕突然嚴重故障,借用媽媽手機拍照,日後再整理照片),回程路過台灣,就順便參加週日的台灣家醫科年會積點數。報到區早上好多人喔!而且報到區的食物一下就被掃空了。大部分聽課的都是較年長的醫生。年輕醫生大多都在展覽區走動。有些醫生待的時間很短,報到、填問卷、然後就走了。管的不太嚴謹,所以11點到1點我就跑到旁邊的濟南教會聚會!還遇到之前馬階家醫科遇到的醫生在那裡聚會!有不少醫護人員在這間教會聚會,他們都看不出我有V8(我在 201178日拿到V)

 

今天在濟南教會的講道中的領受:

肉體上受苦的形象:不是所有事都要用「成功」才能做見證。

世上有很多苦難與迫害。

與耶穌同受苦,分享神的榮耀。

專注基督,克服苦難,向著標竿直跑。

我們在這世上的時間都很短暫。需要從永恆觀來看一切。

 

聽精神科醫生的演講很有趣:

有關強迫症的怕髒:怕髒不表示他就真的很乾淨。他怕的髒可能跟你怕的髒不一樣。他可能是流浪漢,覺得自己穿的是乾淨的,洗衣機洗出來的是髒的!

愛戀妄想症:馬英九做市長時他要看很多馬英九的「小三」。不過目前他還沒遇到柯P 的「小三」。所以這些人還是有一些現實感的。

社區裡便宜的心理諮商:NT250

有一些被強制短期住院一週的高風險自殺的病人,罵罵醫生,就氣消出院了。

 

聰明就醫:

醫生不是亞當的神。

生老病死時,要找一個好的幫手:就是醫生。

女性比較有興趣討論健康,比較會照顧自己,所以健康識能比男性好。

長者:看病最好全家來。

健康識能教育很早就要開始。

 

然後,從演講發現現在台灣的醫院居然多了一個「整合科專科」 “hospitalist”! 我都不知道有這樣的科,感覺好像有點多餘,因為做的事都是家醫科能做的事。

 

年會結束後與兩位基督徒為我的病危親屬代禱,禱告時強烈地感覺到神的同在,也感謝她們送了我一個禮物。她們跟我一樣感到最近這幾週的天空瀰漫著重重的屬靈爭戰。

 

晚上與父系家族吃飯,還蠻愉快的。失智的爺爺說話很好笑,說奶奶唱歌很好聽,以前在廣播電台唱歌,還說我爸爸脾氣很壞,所以都叫他「牛」。爺爺的時間觀有些錯亂,但還是很有邏輯的。收到表姊農場送來的水果,很好吃。不過週一就要回雪梨了:以色列43度,雪梨0度,週二上午降落,下午就上班了,希望適應得了這樣的溫差。

 

當我週一要離開台灣前去看病危親屬,看到她已經度過險境了。當我看到了她的房號還嚇了一跳:1119號,就跟我在以色列的119房號很像! 她的主治醫師說:「她到了斯堤克斯河被王永慶趕回來了。」飛往雪梨的班機有延誤,早上11:11分才降落。雖然我在海關申報單勾選「帶有動物產品」,但是海關叫我直接把行李放在掃描機,連開都不開的就讓我走了,於是我在十二點就出關,可以搭乘火車先回家梳洗,再去上班。本來還很怕回雪梨會有很大的溫差,結果溫度已經從零度回升到18度了,感覺很蒙福。

IMG_8439.JPG

IMG_8436.JPG

IMG_8442.JPG

 

IMG_8507.JPG

IMG_8508.JPG

IMG_8509.JPG

IMG_8626.JPG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