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社會新聞不斷的出現亂象及價值觀的扭曲,例如色魔富少迷姦女星, [飛撲妹]利用自己的美色來換取免費的酒,以及喝得爛醉的女人被男人[撿屍],與世隔絕又怪咖的法拉利女,等。社會真的病了。

 

有很多人認為,管好自己就好了,做個守法的好公民就已經很不錯了,幹嘛去管社會在發生什麼事。以前的我就是這樣想的。更偏激的是在我大學時代,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浪費時間],總是覺得自己需要做些[有用的事],覺得與人互動很[浪費時間]。而且生為獨生女,本來就習慣獨來獨往。那時候我連教會都不去,因為我當時覺得只要心裡信主就好了,完全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的磨合才是生命成長的關鍵點,而且在教會服事還算是比較安全的操練出發點。按我當時價值觀來講的[有用的事],現在回想起來並不見得是那麼[有用的事]。我想我高中及大學時代的同學們可能會用[]這個字來形容我,而且我可能在無意中得罪了不少人。確實,如果不是神用了很多特殊的人生經歷以及祂的神蹟大能來轉化我的思考模式,我可能就還是個愛看日本動漫,不關心新聞,不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也不知如何與人相處的自閉的宅女。

 

讓我成長最多的就是靈糧生命培訓學院:神奇的是,在每個禮拜的教導的同一周的日常生活中就會出現相關的學習經驗,例如上信心課時馬上就會在同一周遇到某件事考驗了我的信心。還記得當時在寫生培目標時,我寫到要職場宣教以及為社區服務。寫目標時,我腦裡完全沒有任何的執行目標計畫,只是按著感動寫。按我原本的個性,我根本就不會主動去關心社區的事情。我沒有去尋找任何事情,但許多事情就自己開始找上我了。結果20113月就有一件棘手的社區事件,然後莫名其妙的有一批人找上我,要我幫忙,使我有機會與市議員們互動,以及與一些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在幕後做事的人們一起團隊合作,事情才開始慢慢的安靜下來。今年還莫名其妙的被邀請參選市議員!

 

最近這幾年來逐漸的發覺,基督徒如果要影響社會的價值觀,真的需要滲入社區,關心社區在發生什麼事,有什麼樣的需求,這樣才能影響社區,甚至影響國家政策! 而且能造成影響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非要站在最前線的領袖職位。但我發覺這些方式都一定會牽扯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團隊合作,具有策略的把對的人連結再一起才能完成對的事。

 

人一定都會影響人,以及被別人影響。公眾人物所發表的言論是最具有直接影響力的,因為同時會被很多人聽到。當多人的價值觀被影響時就形成了一個文化。整個國家的人民價值觀被翻轉時,那個國家就會經歷復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