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m blossom painting

週二,

老先生,遞了一個信封給我。

打開來,是一幅美麗的梅花畫。

我說:「這麼漂亮,你自己留著或拿出來賣啊。」

老先生堅持:「沒關係,我每天都在畫。」

   

回家時,看了看這畫,一首詩:「梅花三弄」…. 弄什麼?

看不懂,搜Google,搜到一首歌:

http://youtu.be/gVZAYCM0LRk

   

紅塵自有癡情者

莫笑癡情太癡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撲鼻香

 

問世間情為何物

只叫人生死相許

看人間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梅花一弄斷人腸

梅花二弄費思量

梅花三弄風波起

雲煙深處水茫茫

 

情為何物? 情人節出生的我,有時會對自己發出這樣的疑問。

 

還是看不懂

問媽媽,得來一句:「為什麼妳會沒有男朋友,這真是讓我費思量。」

 

週五,教會小組電影觀賞,Fireproof

http://zh.cross.tv/86373

蠻不錯的一部電影。愛,不是為了得到回報,而是一個決定去愛這個人,不管他配不配得這份愛。

「是好、是壞,是富、是窮,是健康、是疾病,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until death do us part”

猛然發現,婚約裡的誓約所指的愛,是無條件的愛。

是誓言,沒有退路的。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一個人所說的話:「如果我覺得一個人過得比較好,兩個人時另一方是不斷地帶給我麻煩,那為什麼要結婚?結婚就是要兩個人在一起時還比一個人更好。」

互補,1+1>2,很好。

但人生有很多變數。婚約所強調的是: For better, for worse…

人,不斷的顧慮自己的利益。

無條件,在這世上,很難。

我想,這世上最接近無條件的愛,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幼小的嬰孩,說難聽一點,像隻寄生蟲,只會支取,不懂得給予。父母真的很偉大。但就連這份愛,都是帶有條件的,就是血緣上的關係。婚姻又是更高的一層階級:要跟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許下誓言,無條件的愛著對方,直到死亡為止。這是何等嚴肅的一個決定。

 

周末,教會營會,在山上親近神,聆聽神。

再次被神提醒,人要活得有原則。

愛,會因為我今天情緒好,就比較愛你,今天情緒不好,就比較不愛你嗎?

愛,會因為你今天「壞壞」,我就比較不愛你,你今天「乖乖」,我就比較愛你嗎?

缺乏一致性的人,我們能信任嗎?

purity ring   

下山後,回家,清理我的投資房。

突然發現一個神秘的樹,居然開滿美麗的花,就跟前幾天收到的畫一模一樣!原來我有一棵梅花樹!

plum blossom garden   

人的愛,是有限的。

我們無法給出我們沒有的。

愛的源頭是什麼?

誰能真正的給出那無條件的愛?

 Jesus is love  

只有不斷地依靠神。

我們都在學習,

愛。

 bouquet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 13:4-8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