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台灣做學術交流,體驗到很多新鮮事,又聽到一些有關「復興」的信息,所以很high。昨天得到一些提醒,還是要記得回到原點。

SSKY5730.jpg

箭,若要射得「準」,人需要先「穩」,並安靜自己的心。浮躁,不安定的心,是無法射出好箭! 大浪來臨,要有個錨,好讓船隻不要在浪中漂浮不定。

 

我本生就是一個喜歡新鮮事物及挑戰的人,總是喜歡做事,最怕浪費時間。對於一成不變的,很容易感到無聊與厭倦。這樣有好有壞。定下心來安靜自己,培養更多的耐心,對我來講比較有挑戰的,但也是我更應該學習的。

 

昨天與一個很有生命歷練的朋友喝咖啡。當我提到「復興」時,她反問我「復興是什麼? 難道就是一大堆人衝進教會變成基督徒,然後教會整個就變得很興旺?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很容易被一些講員激勵起來。但當我們回到家庭與職場時,可能又會感到很挫敗。怎麼做才能帶出「復興」? 難道就是衝到教會,不停的服事? 還是說,那只是一種逃避?

 

朋友說,有一個姊妹很敬虔,很熱愛禱告,也參加很多教會的裝備課程。這位姊妹不斷的宣言有關於復興的異象。但是她與先生是處於分隔兩地的遠距婚姻,其中有很多問題。有一次當她又開始宣言異象時,一被問到「妳是否應該先面對你的丈夫?」,就整個呆掉,講不出話了。

 

很多時候,不管是在職場上,社區中,或甚至在自己的家中,都會遇到相處起來極有挑戰性的人們。有些人奧客到我們有時候甚至恨不得他們趕快消失。

 

朋友提到,教會已經轉移到家庭與職場上了。已經不是把精力全部投到如何使一個教會運作,而是在職場上及家庭當中,我們怎麼表現? 現實是血腥的。如果我們在自己的家中與職場都還無法正面的影響他人時,就更別說影響大批的人們。

 

一切都從基本功做起。

我們能站在自己現在的崗位不是偶然的。

復興是先面對自己生命真實的狀態。

自己生命的轉化,就是復興。

復興,先從自己開始。

IMG_1540.JPG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