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觸摸後的突破
八個月前,在北雪梨靈糧堂的長大成熟家庭營經歷到神,有了屬靈的突破。在那之前,雖然有真理方面的知識,但缺乏那份感動,活不出信仰。

生培
七月時參加了生培,想要更深入的認識主與祂的道。 那時候有許多掙扎,因為做醫生,排的班很不規律,下一年又不知道在哪裡上班,而且中文只有讀到小學二年級,生培的入學考試又很難,所以是靠信心來報名的。 開始上生培時還要跟別人調不少班,才能每個禮拜六去上課,雖然調班過程中有許多波折,但感謝神讓這方面最後都順利。 最近這幾個月在教會裡的主日與生培課程,總是聽到有關信心,專注力,以及抓住時機的訊息。 最近生活上見證的也都是跟此非常相關的,相關到已經不可能純脆用機率來解釋了!

時機與奇蹟

2008年面對許多重大的決定,牽扯到我接下來的方向,包跨工作方面的事與將來居住方面的事。 發生了許多前所未有的信心的考驗。

工作兩年,覺得自己在醫院也沒有特別喜歡的科門,而且比較希望做那種有辦法實施預防醫學並且不需要全職工作的工作: 想想看,讓一個抽菸的人戒菸,跟治療一個已經因抽菸得肺癌的人比起來,哪個比較有果效? 另外我並不希望工作成為我人生的中心,因為這會影響到我與神的關係,以及以後的家庭生活。 對我而言,做全職的醫生會影響到我與神的時間,以及以後的家庭生活,所以希望找一個不需要做全職的工作。 家醫符合以上兩個條件,不過因為沒有永居身分的問題,要做家醫受訓的話必須要到鄉下受訓個兩年,不能申請雪梨的受訓中心。 但因為在醫院真的沒有特別喜歡的專科,所以看來還是不能避免在荒郊野外居住兩年的宿命。

今年申請家醫受訓時,一直遇到挫折,例如澳洲家醫受訓協會 (AGPT) 要用email傳推薦函表格給我原先選好的推薦人, 但AGPT的email系統出問題,搞到最後有幾位醫生跑去度假了,結果我只能用一些跟我不熟的醫生,所以推薦函的分數讓我無法申請自己心中理想的訓練中心,CCCT (南新南威而斯家醫受訓)。

本來想說今年就退出,明年再從新申請吧,因為現在時機可能不對,但我還是深信神會在對的時機賜給我最好的,所以據續向神祈求。 結果澳洲政府突然在十一月莫名其妙的公佈說要增加75個名額,因為今年很不尋常,申請家醫的人數比往年多,已經超過名額 (600個名額 800多人申請)。 就這樣讓我有機會與CCCT面試,並且順利的進入。還可以在一個有機場的鄉下度假村海灘地區工作,還不錯,可以常回來雪梨! 而且還遇到幾個大學同學在CCCT training program!

另外就是買房子的事。我們家裡在澳洲的錢原本其實不夠買一個像樣的房子 (House),但因為今年匯率的變動,而且房主急賣房,讓我們能在 North Ryde 買一個像樣的房子!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馬可福音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