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最近的[多元家庭]議題,無意間看見了這篇文章:

http://thethankfulnormalcy.tumblr.com/post/68660838195/c

 

作者講的這段話直得深思:

[即使在基督徒之中,也有極高的意見多元性。舉例來說,美國總統歐巴馬,身為虔誠的基督徒,卻最終認為信仰與法律不該直接畫上等號,因而支持同性婚姻合法。不管如何,我相信任何人,包括基督徒,都有堅持自己信念的權利,「我不同意你,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我由衷敬佩站在凱道上捍衛自己理念的勇氣和團結。但在超越民主、政治以外,我更相信Nathan在他的擁抱裡所展現出來的,是真正的謙卑,是承認「我不比任何人更聖潔」的謙卑,是我所相信的耶穌會有的謙卑]

 

 

我個人覺得[多元成家][同性婚姻]政策不好,所以我堅持這個信念。但我也尊重別人有堅持自己論點的自由言論,不需要到處去跟別人辯論,說多餘的話,也不會因為別人在這件議題的意見跟我不同就否定他人。即使在基督徒之中,也有極高的意見多元性,有些認為該參與1130[捍衛家庭]遊行,有些則認為不該參與。我個人會參與,但我也不會去論斷不參與的,因為每個人都已經做過自己的研究,相信大多數人都有合理的理由來支持他們的決定。

當一個人已經形成有一個觀點時,辯論不會讓你的辯論對象改觀,只會提高辯論對象的防衛心,想出更多理由維護自己的觀點。基督徒只要堅持符合聖經的觀點,並檢討各自在自己的行為上以及自己家庭有沒有展現出良好的見證,讓周遭的人認為一夫一妻家庭真的是好的

有時候,真的不用說多餘的話。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