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 of a praying woman.jpg  

來自於:如何為妳自己禱告

作者:史多美。奧瑪森

 

網路版本:http://cclw.net/book/PrayForWomen/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目的

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有他的目的,可是有許多人卻不了解。當我們對自己的身分毫不了解時,就會掙扎著不是想要成為別人,就是想要變成我們不可能成為的樣式。我們把自己拿來與他人相比,然後老是覺得自己比別人差勁。當我們無法成為自己覺得應該成為的樣式時,就會用苛刻的態度對待自己。這使我們開始產生不安,變得過度敏感、喜好論斷,也常常覺得很挫折、很空虛。我們變得只專注於自己的事,老是不斷想著自己,也想著自己應該是什麼樣的人。如此一來,就會強迫自己,要努力使事情以我們覺得該發生的方式發生。那樣的極端驅使我們自我欺騙,也使我們對自己真正是什麼樣的人,有不實的看法。當你周圍有人不明白神要呼召他們做什麼時,你可以感受到他們有很深的空虛和焦慮,既沒有安全感,也沒有平安。神不要你那樣,他要你對自己的生命有清楚的異象。他要將你的恩賜與天份顯現給你看,讓你知道如何淋漓盡致地發揮,以榮耀他的名。

知道你是誰、要往哪裡去

"事先預定"(predestination)表示你的目的地已經被決定好了。聖經上說,我們的生命是照著神旨意預定(predestined)的(參以弗所書1:11)。也就是說,神知道你該往哪裡去,也知道要如何幫助你到達目的地。然而,即使你知道自己的目的和終點是什麼,要是沒有與那預定你目的地的神連結,你還是到不了。當你與那計劃你生命的神沒有持續的連結,你可能會因一時的軟弱如激情或憤怒,而出賣了自己的生命。我們在電視新聞裡就常常可以看到那樣的人。當你清楚了解神對你的生命有重要的旨意時,就不會做出愚昧的決定,隨意糟蹋自己的生命,也不會允許不安全感來毀掉你。

說"不安全感"是罪似乎不太公平,因為那和落井下石似乎沒兩樣--人都掉到井裡去了,你還用石頭丟他。然而"不安全感"就是缺乏信心,而缺乏信心便是罪,因為那代表對神不信任。當我們對自己的身份和生命的目的感到不安時,那表示我們沒有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神,也不相信他在聖經上所說的是真的。 "不安全感"使我們把焦點放在自己和自己想要的上面,而不是擺在神和神所要的上面。

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生命能成就重要的事,而每個人也都有那樣的潛力。那是因為我們是屬神的,他的聖靈住在我們裡面;因為在我們裡面的神是大的,所以他可以透過我們成就大事。我們必須要做的只是要記得,不要把世人眼裡的成功和神眼裡的成功混為一談。世上的男女為自己的成就誇口,神的兒女則是以神為榮。 "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耶利米書9:23-24 )當你知道自己屬於神,也信任他的帶領時,就會感到非常的安全。

交出你的夢

我發現,如果我們沒有把夢想完全交給神,就永遠無法進入他為我們預備的一切,也無法成為他造我們時,要我們成為的樣式。耶穌說:"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太16:25)也就是說,我們若想要在主裡享有安穩的生命,就必須放棄自己的計劃,說:"主啊,不要照著我的心意,惟願你的旨意成就。"這很難,因為我們最不想做的,就是放棄自己的夢想。可是我們一定要求他拿走那些不是出於他的夢想,讓那些出於他的能夠成就。你的夢想若不是出於神,當你將它交出時,神會把你對那個夢想的慾望拿走,轉而用他的預備代替。這很痛苦,特別是如果你緊抓那個夢想已有一段時間。然而,你絕不會想要花一輩子的時間,追逐一個不蒙神賜福的夢。如果你想去追逐那樣的夢,挫折就會接連不斷,而那個夢想也永遠不會實現。你會想做的,是實現神放在你心裡的那些夢想。但話說回來,即使你心中的夢想是出於神,還是得要將它們交出來,因為神要你緊抓不放的是他,而不是你的夢想。他不要你用自己的力量去實現那些夢想;他要你信靠他,了會讓那些夢想成真。

找到你生命的目的

每個人都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到這世上,也很想確定我們被造是有目的的。除非我們手裡所做的,是神造我們時預定要我們做的,否則我們永遠不會感到滿足與快樂。然而,在神領我們進入他要我們做的大事前,他得先看看我們能否在小事上忠心。因此,如果你現在做的是你覺得很小的事,那麼你要高興,因為神正在預備你,要你進行前面的大事。

千萬不要因為你到現在為止,都還沒進入神預定的旨意,而覺得一切已經太遲。事實上,進入神的旨意永遠都不嫌晚。我所做的每件事都很晚:我一直到28歲才接受主,也很晚婚,又很晚才生孩子,而進入寫作這一行,也是一直到40歲才開始。我所有的事工都是在40歲以後才著手進行,其中大部分也多半是在我五十幾歲時才開始。相信我,只要你還在呼吸,神對你就有計劃;他現在就有事要你做。

如果你不確定神要你做什麼,可以從替人代禱開始;我們都是被呼召來要為別人禱告的。你也可以從在教會服事開始,因我們都是被呼召來要在信徒組成的團體中奉獻心力,幫助別人。當我們在這些事上忠心時,神就會帶領我們進行其他的事。

要記住,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提後1:9)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我們就當使用它們(參羅馬書12:6)。因為"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林前7:7)。因此,"只要照主所分給各人的,和神所召各人的而行。 "(林前7:17)我要求神"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以弗所書1:17-18)。願神"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詩20:4)。

我親愛的弟兄,我親愛的姊妹,願你永不忘記神對你的生命有重要的旨意,他的旨意都是美好的。

◇我向神的禱告

主啊,我謝謝你,因你以聖召召我,不是按我的行為,乃是按你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的旨意和恩典(參提摩太后書1:9)。我知道你對我的計劃在我認識你以前,就已經存在,而你也會使那計劃實現。求你幫助我行事為人都能與蒙召的恩相稱(參以弗所書4:1)。我知道你對我有特定的計劃,而我生命的目的也要在現在達成。幫助我在每天的生活中,能夠時時想到你對我生命的旨意和呼召。我要放下所有的驕傲、自私,以及其他會妨礙你計劃的事。我不要因為沒有照你的方式生活,而錯過了你對我生命完全的旨意。那些沒有忠心為你而活的日子,我要認罪悔改。從現在開始,求你幫助我用你的方式生活。

主啊,幫助我了解你對我的呼召。也請你把我可能會有的沮喪拿走,轉而用喜樂代替,使我能時時期待你要透過我成就的事。求你使用我做你的器皿,讓我對那些你放在我生命中的人能有好的影響。幫助我能在信心里安息,知道你的時間表沒有錯誤。不管你呼召我做的是什麼,我知道你都會賜我能力完成。

求你幫助我,不受那些會使我脫離你計劃的事吸引,以致無法完成你對我的旨意。願我永不偏離你要我成為的樣式,以及你呼召我做的事。求你賜我生命的異象,幫助我堅定地相信,我的生命是有目的的。我要將對自我的認識和生命的目的交在你手裡,求你讓我知道我現在做的是否是我該做的。但願你在我生命裡所建造的,都能持續到永久。我不要浪費時間追求那些不是你為我預備的事。幫助我能對所處的環境知足,也幫助我明白,你不會永遠讓我停留在此。

主啊,我知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8:28)。我不想事先假定自己知道那個旨意是什麼,也不想因花一輩子的時間在摸索該做什麼,而錯過了目標。因此,我要求你讓我清楚看見,你在我裡面放下的恩賜與天份是什麼。當我在其中成長時,也求你引導我走正路。請你賜下能力,讓我能按你的旨意發揮天份。也願你為你榮耀的緣故,使用我所有的恩賜。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5種幫助你知道與神的關係是否淺薄的方法:
 
一、如果你跟隨神只是為了他能為你做什麼,那麼你與神的關係是淺薄的;要是你對他的愛大到足夠讓你問他,你能為他做什麼,那麼你與他建立的關係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二、如果你只在環境困苦或需要某樣東西時才向神禱告,那麼你與神的關係是淺薄的;要是你發現自己一天禱告好幾次,只因為你喜愛神的同在,那麼你與他建立的關係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三、如果你對神生氣或失望,是因為你所要的他不給你,那麼你和他的關係就是淺薄的;相反的,要是不管光景如何,你都一樣讚美神,那麼你與他建立的關係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四、如果你愛神只因他能做什麼,那麼你與他的關係就是淺薄的;要是你單單因他的緣故而愛他、尊敬他,那麼你與它建立的關係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五、如果你覺得自己得苦苦求神,或掐著他的脖子,他才會應允你的禱告,那麼你與神的關係就是淺薄的;要是你相信神會按著他的旨意來回答你,那麼你與他的關係就是越來越深厚的。
 
 
花時間與神獨處:
要讓你生命這艘巨大的輪船轉頭朝不同的方向前進,是需要花一些時間的,並非你一轉動船舵,整艘輪船就會馬上重新定位。事實上,一開始你可能什麼改變都看不到。禱告也是一樣。禱告能夠改變生命,但改變並不是在你第一次開口講幾句禱告詞後,就會立刻發生。要看到真正的改變出現,你可能需要持續禱告一段時間,這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放棄。很快的,你就能朝一個新的方向全速前進。許多時候,就在我們要突破困境看見神對我們的回答時,我們卻停止了禱告。要記住,這不是一趟在港口隨便繞繞的小旅行,而是要與神為你所定的計劃相會的長途之旅。

 

另外,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原文連結: http://www.krtnews.com.tw/editorial/item/18689

有趣的觀點... Desire for God「欲求上帝」:
文章提到:在中產階級的世界觀裡,一位刻版的成功者角色,往往不僅是有學識、有專業,還極欲求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們注重品味,更在消費行動上相當自主獨立,極具選擇意識,展現了「我消費,故我在」的自主身分認同行動。
 同樣的,這樣的意識若投射到教會中,基督徒的崇拜就會成了享受(enjoy)的活動,合口味教會的信息就是「積極思考」、「編織夢想」、「夫妻溝通秘訣」與「教養孩童重要技巧」等等,能增加他們自我掌控安全感的信息。而為了與成功者的形象相符,「榮耀」一詞也成了最吸引的用詞,只是他們所學習的對象,不再是著書立論的神學家,而是轉為教會裡頭的菁英人士。
 若我們仔細思考,上述的意義想像,說穿了其實純粹就是一種賦予自我價值、企圖沉浸在一個幸福世界裡的自利藍圖的欲望。而這是可惜的,是「階級」意識的作祟,人活得甘於被化約而無法真正明白自己是誰。
 事實上,從基督徒的信仰來看,萬物都是上帝的僕人,各從其職來榮耀神,有些是領受這樣的呼召,有些則是領受那樣的呼召。在「都是上帝僕人」的意識下,盡好職責才是首要的,面對欲望也才能適得其所,認清「欲求上帝」(desire for God)才是信仰終極的欲望形式
 
個人感想: 其實我覺得「積極思考」、「編織夢想」、「夫妻溝通秘訣」與「教養孩童重要技巧」等等,沒什麼不對。問題在於當我們失去焦點,不再Desire for the presence of God「欲求上帝的同在」時。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很容易失去焦點。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