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7.JPG

觸摸天堂的關鍵:謙卑和降服 (講員:周巽光 牧師)

這週日的靈糧山莊主日信息很有意思。是台灣朋友特別傳給我的。

以下只是大綱,講道本身有更多豐富內容,可點入收聽。

http://mf.bolcc.tw/Sermon/villa/S160710.mp3

 

※在希臘文或是希伯來文中,跟敬拜相關的字,沒有一個是與音樂有關的。希臘文中最常被翻譯成敬拜的字就是「proskuneo」了→意思是俯伏於某人面前、去愛慕某人以及去親吻某人的手。

55%的溝通都是肢體語言,神不會接受光說不練的行為,祂會看我們的肢體語言。

Gary Chapman 愛的五種語言是:

1.肯定的言語、2.精心的時刻、3.收受或饋贈禮物、4.服務的行動、5.身體的接觸。

☆神愛的語言就是順服,任何事情,若不是出於順服,就毫無意義。

為什麼這很重要?

a.它將真實的敬拜和情感主義區分出來。

b.它是使敬拜不會轉變為逃避現實的重要因素。

※為什麼進到神同在的會幕中第一站就是銅祭壇?因為銅祭壇講的就是降服。

☉敬拜是對基督主權完全的降服;若是無法降服,我們只是在騙自己是敬拜者。

※身為神的兒女們,我們只有透過降服,才能經歷從耶穌主權而來的自由。

◎敬拜(希伯來文 shachah)→就是跪拜。意思是當舊約的人敬拜時,他們是會屈膝跪拜,在神的面前謙卑。新約中敬拜的希臘文proskuneo 的意思,也是因著愛慕而俯伏在神面前。新約的敬拜者比舊約更謙卑

◎當我們看到銅祭壇上的犧牲,它教導了我們敬拜的關鍵就是謙卑降服於耶穌的主權。

※為什麼一定要跪拜?因為神不只是我們的君王,祂更是我們的父神,祂在我們的生命中具有雙重的權力,也因此值得我們雙倍的尊榮。

※驕傲是所有罪孳生的土壤。

☆謙卑不是聖靈的果子,而是所有果子生長的土壤,是果樹的根基。

◎你知道,敬拜有內在的態度,也有外顯的行動。敬拜的內在態度就是愛,而它的外顯行為就是降服於基督的主權,也就是謙卑順服→屈膝俯伏。

 

最近這幾天的領受:

當神以恩典為我們開啟幾扇新的機會之門時,如果我們還繼續按照過去的思維模式運作及做決定,沒有悔改、感恩、轉向神、降服於基督的主權,我們可能會看不見這些門,還繼續想靠著自己的力量去衝向死路。這麼一來,人生有可能會錯失不少神的應許與祝福,甚至錯過神給我們的個別呼召!

謙卑和降服於神是一個重要又難學的功課。

我就曾經好幾次因自己的驕傲與不順服神而撞了好幾次墻。

之前不知是巽光牧師還是巽正牧師說過,基督徒生命中最可悲的不是遭到迫害及殉教,而是當一個人對於神給的呼召一直不回應,於是呼召就跳過這個人,到下一個人身上了。

最近開始讀了一本書,「讓恩典掌權」,裡面提到屈服與順服的差別。有時候,我們覺得好像已經做了神要我們做的事情,卻好像還是在原地繞圈子。機械式地去遵守聖經上的話不會給任何人的生命帶來喜樂。我們做出順服神的選擇決不是基於一種空洞、機械、毫無生命力的屈服,而是因為在我們了面有神的生命!

 

IMG_8970.JPG

IMG_8972.JPG

IMG_8974.JPG

IMG_9066.JPG

IMG_9067.JPG

IMG_9070.JPG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