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70.jpg

最近常常要跟人道別。光是這個周末就參加了兩個歡送會: 1)前任萊德市議員Justin Li向政治告別的歡送會。2)展愛堂浸信教會和City Bible Forum歡送多才多藝的Grace Huang,因為她正準備去另外一間教會實習。這兩個人都是我們的好榜樣: 1)社區紀念Justin的卓越的品格與領導力。他從小到大都踴躍的在幫助社區。2)教會紀念Grace的多才多藝與謙卑。她在Crown Solicitor’s Office已經有一個光明的律師前途,還回應上帝的呼召,去讀Moore神學院,在展愛堂幫忙建立青年事工和敬拜團隊,以及去City Bible Forum工作。從個人關係層面上: 1)幾年前有在一件棘手的社區議題,我和其他一些社區成員找Justin幫忙,他幫了很大的忙。2)Grace則是一個鼓舞人心的榜樣,並且在主日司琴的預備上給了我很多幫助。

 

今天我們歡送Grace時看了使徒行傳2032-38。「施比受更為有福」。當我們把恩典/Grace給予他人:給了另一個教會/事工,誰比較有福? 是先給予的那一方。當我們跟人道別時,我們很自然會很傷心。傅牧師今天在講台上向Grace說再見時,忍不住流下了眼淚。當我們因為說再見而感到悲傷的時候,要想起我們相約在主裏,將來有一天要再歡聚,而且是在永恆裡的。

https://youtu.be/YtMOZtrghtc

從現今世界的局勢可看到,馬太福音24章所形容的跡象越來越明顯。耶穌再來的時刻越來越近了。會有越來越多的工人被差派出去擴張神的國度,我們的人生還會經歷更多的「再見」。

 

「有的時候為了更好的福音成長,我們要接受人們會離開我們的教會。我們要願意差派我們教會的成員去到其它地方,因此福音也能在那裡成長。聽好了: 如果我們認真對待福音成長以及事工培訓,這樣的事情就必會發生。如果你願意花時間在人身上,去輔導和培訓他們,那麼很有可能發生的一個結果就是你教會中裝備得最好的人(也就是你費心費力培養的人)可能會離開你的教會。他們會去其他的禾場做神的工作。他們可能搬到城市的另一端支持一個新的聚會點。他們也可能會進入神學院接受更多的神學培訓。致力於福音成長意味著我們的培訓是為了他人的成長,也為著基督國度的發展,而不是只為自己教會利益著想。這樣看待福音成長也會完全改變我們對人的理解。人們不再是我們機器裡的齒輪或是我們工程所需的資源;他們每一個都是活生生的人,各自在不同的成長階段增長對神的認識以及學習更好的回應神。而我們的目標是看到每一個人都在福音的道路上逐漸成長,日漸成熟。」

Colin Marshall & Tony Payne 《論教會事工與福音成長 - 枝與架》

 

換句話說,這一生當中,我們有可能會花費了不少精力去建立關係及栽培他人,而這些人很有可能最終會離開我們,被差派到其他更需要人才的地方。這是不可避免的。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