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10815-WA0001.jpg

7 26

 

打完第一劑輝瑞,接下來的兩天有低燒、頭有點脹脹的、疲勞。手臂仍然不會疼痛。仍然可以正常工作。

 

7 28

 

今早試著善意的提醒一位在Campsie做家醫的老朋友 ,他們的診所幫病人打新冠疫苗時若繼續要求病人付$250澳幣 ,他們可能會遇到麻煩,因為澳洲官方的政府信息頁面有說到,在澳洲打新冠疫苗疫苗是免費的,即使是沒有健保卡的人也是。

https://www.health.gov.au/initiatives-and-programs/covid-19-vaccines/is-it-true/is-it-true-do-i-have-to-pay-for-the-covid-19-vaccine

https://www.health.gov.au/initiatives-and-programs/covid-19-vaccines/getting-vaccinated-for-covid-19/getting-a-covid-19-vaccine-if-you-are-not-eligible-for-medicare

 

發送消息後立即在澳洲頭條新聞中看到有關他們診所的新聞! 而且大約 100 人淹沒了他們診所的谷歌評論並將診所拖到了 1 星評級! 我想,如果他們只是向沒有健保卡的人收個 $70-90 澳幣的正常問診費,因該沒有人會投訴。但是一次收$250,真的有點太招搖了,遲早會有人看不順眼去投訴。

 

有一位Youtuber分析,黑民可能願意為疫苗支付如此高的費用。這些人不想在任何政府相關機構留下痕跡。然而,他們也害怕感染 COVID 並希望接種疫苗,所以他們可能會願意掏出$ 250來接種疫苗。

https://youtu.be/nmSg6y2VXTk

 

8 2

 

每週的星期一,都是診所的「忙day (Monday)。今天也不例外。有大量新病人預約我們診所的電話問診,詢問輝瑞疫苗的事情。現在的輝瑞施打對象僅限於 40-59 歲之間的人,但其他年齡組的人也有一些例外。因此,很多病人被安排與醫生進行電話諮詢以評估資格,因為我們不能替不符合條件的人打疫苗。今天問診的30多個病人,幾乎每一個都在詢問輝瑞。有一些新病人有做好該做的功課,請自己平常看的家醫印出他們的病歷大綱並交給我們,替我們節省時間。但大多數沒有,所以我需要花不少時間詢問新病人的病歷,並要求他們向平常看的醫生要一份病歷大綱以及最近的驗血報告,我們才能替他們預約疫苗接種。

 

有一些患者不符合打輝瑞的資格,但一直試圖辯論,好像以為通過辯論他們就會變成可以打輝瑞。這種諮詢特別累,感覺就像是在爭論。有些人甚至帶來了自己平常看的家醫寫的推薦信,「推薦」他們打輝瑞,但沒有列出阿斯利康的任何禁忌症,例如:

腦靜脈竇血栓病史

肝素誘導的血小板減少症病史

腹部靜脈血栓病史

抗磷脂綜合症相關的血栓形病史

打完第一劑阿斯利康 COVID-19 疫苗出現全身過敏性反應(anaphylaxis)

第一劑阿斯利康 COVID-19 疫苗後發生血小板減少症的血栓

歸因於第一劑阿斯利康 COVID-19 疫苗的其他嚴重不良反應(此反應要嚴重到需要通報給當地公共衛生部門)

 

如果一個人不符合資格,就不符合資格,但是當我們拒絕他們的時候又需要試著保持有禮貌的態度。當我替符合條件的病人預約位置時,也要很小心不要放錯位置,因為預約簿裡有很多網格,看了整個眼睛很勞損。

 

8 6

 

新病例數繼續上升,今天有 291 例新病例。有接種還是感到比較安心一些。詢問輝瑞疫苗的病人還是很多,但是沒有星期一那麼高。至少我今天還有一些病人不是在問輝瑞的。由於詢問輝瑞的病人實在是太多了,診所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覺得非常膩。我們真所其中一位老闆醫生試圖鼓勵我們,說我們作為 COVID 疫苗接種診所正在做好事,幫助社區。我們嚴格遵守政府施打對象的規則並堅決拒絕不符合輝瑞資格的人,因為如果診所不照規局走,可能會像之前提到的那間 Campsie 診所一樣,疫苗被沒收,不能再繼續為病人打COVID 疫苗。我們診所在開打的第一個週末就已經替 156 位居民接種了,並且繼續每週替數百位居民接種。

 

8 13

 

我得了一個神秘的怪病。 8 8 日星期天醒來時頭痛,晚上開始腹瀉。這個不尋常的頭痛讓我很難入睡,直到星期一下午才消退。

 

腹瀉到了星期三晚上變得更加嚴重,變成每 10 分鐘上一次廁所,每次坐在馬桶上 5 分鐘,下面都破皮疼痛,連膀胱也感覺不舒服。這樣的腹瀉持續了一整夜,使我無法入睡,並擔心 1)李斯特菌感染(這個病會導致 50% 的胎兒死亡率),以及 2) 腸胃炎所引發的早產。我從未生過孩子,所以也無法分辨我小腹的痙攣是因為腸道痙攣、或者是子宮煩躁性收縮、或者是早產收縮。

 

因為擔心李斯特菌,我就吃了阿莫西林。凌晨 4 點去了北岸私立醫院進行 CTG 監測,寶寶很好,但我繼續腹瀉。不過,我能正常進食,氣色也不太差,所以產科醫生並不太擔心,讓我早上8點回家。不過,我無法去上班,因為1)醫院為了保險起見替我做了新冠病毒檢測,2)我每 10-20 分鐘就要上一次廁所。中午,腹瀉終於開始有一點好轉,使我能睡1個小時。接下來,腹瀉每 1 小時發生一次。星期四晚上就不再那麼頻繁,所以我今天早上就回去上班了。

20210812_052948.jpg

奇怪的是,新冠病毒檢測、糞便檢測和尿液檢測均呈陰性,未發現傳染源。我周圍沒有人生病,而且我先生和我吃的東西幾乎是一樣的。我先生因此而開始責怪輝瑞疫苗。不過這病是我接種的兩週後才發生的,會跟疫苗有關係嗎? 然而,我在四月遇到的那位腦出血女士,是在打第二劑輝瑞之後才腦出血的,所以誰知道呢? 不過我覺得,如果這個腹瀉病真的是因為疫苗的話,還是比實際感染 COVID 要好。

 

今天,澳洲符合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口當中有四分之一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了。

https://youtu.be/jSU17QfeGJg

 

8 15

 

如果全世界的壞消息還不夠多,今天塔利班已經控制了阿富汗。 只能繼續為國度代禱。

 

8 18

 

我老公還是沒剪鬍子。長得太長了,看起來像塔利班。而且他養成了一個新習慣,就是會抓起下巴的鬍鬚放在嘴裡咀嚼。

 

新病例數從昨天的 452 例直接躍升到 633 例。兩個月前的 1 個病例變成了現在的633 ! 希望我們不要進入指數式的新病例增長!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個病遲早會四處傳播,成為全人類必須忍受的痛苦。這個病可能會變成像流感一樣,需要每一年去接種。但我認為封城確實有助於爭取一些時間,好讓未接種疫苗的人群不會一下子就通通被感染。

Screenshot_20210818-145001_Instagram.jpg

我有聽到一位反對封城的人辯解,死的主要是老人,而老人通常是那些耗盡醫療資源、對社會沒有貢獻的人,讓他們早點死實際上是為國家省錢。不過我覺得這個說法很荒謬。這種說法不僅殘酷/無情,而且仔細想想,如果疫情不受控制的感染大量未接種疫苗的人,許多年輕人也會感染這種疾病。 COVID 感染帶有許多長期後遺症,所以從長遠來看,那些身體被病毒搞壞的年輕人可能會由於長期的健康問題而降低國家的生產率。這實際上會花費國家更多的錢。

 

今天,Delta變種已進入紐西蘭社區。不知道我媽媽在 9 月底從紐西蘭來看我會不會變成要住防疫旅館。

 

8 21

 

新病例數從昨天的 644 例直接躍升到825! 雪梨和墨爾本的反封城抗議者再次進城抗議! 我的第二劑輝瑞被推遲到下週,因為我的同事們並希望我在打第二劑之前,腸子先完全恢復正常

 

今天,我扮演了一個「農夫」的角色,開始玩起超市 2019 年送的「探索花園」包。種種一些蔬菜也好,免得等一下疫情嚴重到買不到菜! 不過,我對於照顧植物從來都不感興趣,所以很多植物都死在我的手下。希望這些蔬菜會存活下來。

20210821_131839.jpg

20210821_133140.jpg

20210821_141503.jpg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