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市議員選舉我被很榮幸被李穎斌市議員邀請作懷德市議員候選人。雖然我沒有跟任何病人說我在選舉或者為自己做任何大頭海報或跑到街上跟人握手講話,甚至一直到選舉的一個禮拜前都沒幾個人知道我是候選人,但感謝主我名子旁邊的票數至少有兩位數,不是一個鴨蛋。特別謝謝 CharlesMike:當他們一發覺我是候選人時就主動的問我如何投票給我並為我拉票。 也感謝好朋友們FengWendy跟我一起來投票亭幫李穎斌市議員拉票,即使是冒著會被太陽曬成非洲人的險(後來Feng真得曬傷了),而且活潑的她們使得我們有個歡樂的早晨。

 

 

 

很巧得是,在這整個過程當中,做為基督徒的我真得感受到禱告的大能。當我拿到選舉居民名單時,我就開始試著每天為五百人代禱 (雖然只是宣告名子以及求神使他們得心對福音是開放的而已)。而且當李市議員安排選舉義工投票亭時,我說隨便他怎麼排我,他就剛好把我排在我們教會舉辦周間禱告會的地點旁邊的小學幫忙,雖然他根本就不知道那是我們教會的禱告會地點!!

 

開票時,李穎斌市議員得票數搖搖領先,得到的人民支持度與最強大黨派自由黨(Liberals)不相上下,這對一個獨立候選人來說是非常稀有的。接下來的四年,懷德市政府將面臨許多挑戰。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在十二個市議員名額中自由黨大概有占有將近一半的人數。自由黨是支持把Top Ryde更大開發,把市政府大廈改為超級高樓大廈。但又有蠻多的居民反對這件事,所以另一半的市議員是在為這些居民鬥爭的。這是可能會使得會議項目一直卡在這件事,使得地方政府很難做事。而且原先的自由黨市議員們與勞工黨及獨立市議員們的互動就已經很不和睦了。這件是真得需要大家不斷得積極代禱。

 

另外,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認識李穎斌市議員。其實去年三月有一件棘手的社區事件,「非法宿舍」(”illegal boarding houses”),有一批人找上我,要我幫忙。我曾旁聽好幾個Council meeting並為了維護屋主權益在Council meeting發言,並參與和MARS的談判,並且透過友人的安排與MP Victor Dominello 約談。最後這件事是因結合了幾位市議員和數十名的居民一起團隊合作而逐漸平靜下來,而中英雙語能力都強的我主要扮演的角色是做一個溝通的橋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