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網上看到朋友們做心理測驗,看得眼花撩亂! 有時候,我也會因為好奇而做一做。但我發現好突變喔,每次做出來的性格測驗結果都不太一樣! DISC DSDIID, MBTIISTJESTP!

所以說啊,這種東西只能參考用而已,不要被測試結果給綁住了!像我之前跟母親住,她很D,我也很D,但是我又必須順服她,所以可能因為這樣就變成DS。之後房子裡住年紀比我小的大學生,我又變DI, 後來變成住年紀跟我差不多的職青,又變ID!

其實性格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會因不同環境及人生經歷而改變。要小心一個陷阱:有些人看到自己的心理分析的一個結果就會開始注意到他們所做的事情中與這一個結果相一致的事情,這樣就進一步加強了這一特點,所以他們開始相信它,就把自己訂為這樣的一個性格。確實,從研究來看,大多數人的性格一旦定型就不太容易改變,例如。有研究員給一群人做了心理測試,又在在許多年後重新測試,發現大多數人結果仍然是相同的。

另外,性格類型就好比右撇子與左撇子這個概念。人可能因先天與後天的一些因素,比較習慣一種模式,因此會覺得適用自己不習慣的模式會有些困難,雖然他們是可以靠後天來栽培一些自己不習慣的模式。也要注意,這些測試只是表明一個人的偏好,而不是你在該項目的的才能。換句話說,你也許比較不偏好使用該項目,但這並不表示你比一個偏好 該項目的人在這一方面還要弱。例如,DISC:一個比較常處於I模式的人,他的組織能力還是有可能比一個比較常處於C模式的人還強。

有時候我們需要求神賜我們勇氣,願意踏出自己的[舒適地帶],來擴張自己的身量,更大的被神使用。不要因為一個測試的結果就把自己定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