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真的是充滿著多采多姿的人生經驗。參選市議員之後,無意間看到當地報紙登出青蘋果小姐選拔賽的申請表格。在更深入的探討,發現原來青蘋果小姐就是要做親善大使,每當依士活有什麼比較大規模的社區活動就出面一下,當個吉祥物,拍個照!不但如此,還有機會跟當地社區比較活耀的人物們有些互動。再想想,作為外交官的女兒,從小到大自世界各地漂泊,從來沒有深入地去瞭解任何社區。於是我決定透參與這個活動,繼續的探索這個社區。

 

沒想到申請表格遞出去沒多久,就有個我的超大大頭貼上當地報紙,嚇了好幾跳!之後就被叫去面試!跟我通話的小姐說這不是選美,但外觀仍然是選擇標準之一,所以還是要打扮一下。於是當天我就請彩妝師為我化妝,請美髮師幫我吹頭髮。進入面試房間時發現這個選拔賽根本就是工作應徵,一個人被五個裁判面試官面試,還有當地報紙的總編在場,問了一堆犀利的問題,例如你的事業野心是什麼、等等!


 

面試兩天後就是頒獎典禮,我自己化妝,第一次自己貼假睫毛,還蠻好玩的!結果我拿了第二名,而今年的選上女王的Zoe Jane Alexiou去年也有參選,是去年的第二名。據說她在社區非常活耀,做義工,在麥當勞打工,口才好,人脈廣,對政治感興趣,並且是國會議員Victor Dominello辦事處裡的員工,見過的世面以她的年齡來講算是蠻廣泛的,非常恭喜她!


 




那麼,青蘋果慶典又是什麼呢? 這是一個每年度的慶典,紀念懷德市最著名的公民之一,瑪麗亞·安·史密斯,在1868年“意外”種出首批小綠蘋果。現在,這些綠蘋果繼承了她的名字在世界各地成長。澳洲青蘋慶典開始於1985年,現在已變成雪梨最大的街道慶典之一,每年約有八萬人擠到依士活參加慶典。

 

青蘋果小姐們需要去澳洲第三古老的教會,聖安妮的英國聖公會教堂,參加每年度都會舉辦的[青蘋果主日]。這間教會是史密斯女士做禮拜的教會,也是她的安葬之地。

http://www.stannes.org.au/History.html

 


青蘋果慶典當天,青蘋果小姐們需要參與遊行,所以早上八點半需抵達遊行隊伍排序!感謝兩位好朋友跟我一同早起來跟我排隊,幫我拍照!當天我穿著教會姊妹借我的白旗袍,是我之前我在教會演戲的戲服,何等的合身,簡直就像是訂做的一樣,感謝主!最使人興奮的是我們在遊行搭乘瑪麗蓮夢露的二手車,還蠻拉風的一台車!遊行完就坐在台上與當地國會議員、市長和市議員們坐在台上舉辦開慶典禮。之後去領獎品,拜訪我工作的診所,然後就和朋友們逛逛幾個攤位。












還記得,在教會的跨年禱告會,我立志2012年為[得魚年](得人如得魚,馬太福音4:19)。今年確實有機會不斷地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也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要學習的。繼續探索,繼續尋找神給我的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