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下半年,我遇到職涯危機!你沒有聽錯,醫生也會遇上職涯危機!

 

首先,我想有許多生培同學們可以回想到在報名生培時,同時也面對著一個前所未有的信心考驗! 我也不例外!

 

當時在醫院工作兩年,該選專科了,但覺得自己在醫院沒有特別喜歡的科門。不希望工作成為我人生的中心,但看到在醫院有許多醫生時常愁眉苦臉,過著一個以工作為中心的生活。當時我已經排除掉內外婦兒科的可能性了,主要在考慮家醫科及麻醉科。也知道因為自己讀醫學系時沒有澳洲永居,所以被一個澳洲法律限制住了(Ten Year Moratorium):就是在畢業後的十年內,只要在私人診所工作都必須要在缺醫療人員的地區,家醫受訓還必須要到鄉下受訓個兩年,不能申請雪梨的受訓中心。前面的方向完全不確定,而且也沒什麼讀過聖經但還是跨出信心的一步去報生培。

 

剛開始上生培時,發現教會裡的主日與生培課程,總是聽到有關信心與抓住時機的訊息。 剛好與當時生活上所遇到的事情有直接關係,相關到已經不可能純脆用機率來解釋了!當時的我正在申請家醫科的受訓,剛好遇到醫生度假的旺季,找不到跟自己比較熟的醫生寫推薦函,所以只好找一些比較不熟的。但跟你不熟的醫生能怎麼樣呢?大概會在清單上全部都勾[普通]。再加上我本身就不太會面試。總而言之,我在第一回合和第二回合都落空了! 本來是想說明年再從新申請吧,也許當時不是神要我申請家醫受訓的時機,但我還是深信神會在對的時機賜給我最好的,所以據續向神祈求。 結果澳洲政府突然在十一月莫名其妙的公佈說要增加75個名額,因為這一年很不尋常,申請家醫的人數比往年多,已經超過受訓名額 (600個名額 800多人申請) 就這樣讓我有機會跟一個本來名額已經滿的受訓地區面試並非常順利的通過,可以在一個有機場的鄉下度假村海灘地區工作! 同時麻醉科的門也被神緊緊的關上了,因為當我在醫院的工作輪到加護病房科時,我發現我是極度的討厭加護病房科,而且還發現麻醉科跟加護病房科是緊緊有關連的!

 

職涯危機的時期同時也經歷不少神的祝福。當時我們家剛好準備買房子,剛好遇到澳幣大跌與房主急賣房,所以我父母可以把他們的台幣換成澳幣,買房撿到便宜了! 之後我媽媽還做了決志禱告!

 

2009年初,才上了四個月的生培,我就準備搬到鄉下了。鄉下與雪梨單程的車程要開六個小時,來回要開十二個小時。由於當時的生命已經因為生培課程有了很大的得著,所以堅持還是每兩個禮拜從鄉下開車回雪梨上課。就這樣持續了半年,然後生培休學一年。生培休學只能休一年。在鄉下本來是需要待兩年的,但待到一年半的時候突然澳洲的法律莫名的就改了,使我可以免掉Ten Year Moratorium!所以我就快快樂樂地回到雪梨,接上生培第二屆,而且不用再從鄉下開車到雪梨了!回雪梨時選修做GP Academic Term,在雪梨大學的助教/研究員,免費參加很多會議,包機票、吃、住、很多好康,同時也學習到很多東西,因為要與教授互動、做研究、教醫學生、改醫學生們的作業、等等。回雪梨也開始嘗試在教會服事了。起初雖然與其他同工有些摩擦,但是也因此生命更快速的成長!還參加了兩次短宣。

 

人生道路有很多選擇。你清楚你的目的地了嗎? 有很多條路可以走,但只要有神的帶領都可以使你到達目的地。也許有些人會像約拿一樣想要往反方向逃或繞遠路,但是如果神要使用你,你還是會被大魚吐回來的,因為通往反方向的那些門都會被關起來的!呵呵!

 

生培課程很生動,很有趣(甚至好笑,例如周巽光周巽正牧師們的講道),很生活化,可以實際應用! 所以,大家不要猶豫了!趕快來報生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