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面臨種種重擔:教會主任牧師生病,診所老闆六月要開募新診所,神學課業重,私人產業不斷出故障,人際關係仍在學習中,等等。

感覺很「憨人」:

http://youtu.be/1j_mpwKmlJg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本來覺得自己最近事情多,累到像一隻被翻殼的烏龜四腳朝天,於是想google張翻殼烏龜圖當頭像,表示很可憐,沒想到反而學到令人驚嘆的新知識:烏龜被翻殼時會很靈敏的馬上翻身!! 看了都傻眼了! 不能小看烏龜!! 被翻殼的烏龜真的會翻身! 哇,這下我真的不能連烏龜都不如啊!還得跟烏龜學習啊!

 

被翻殼的烏龜最終還是要翻回來!再次溫習360o全方位領導,求神賜我智慧與動力執行!

 

以下是烏龜翻身過程的全文,來自於網站http://blog.xuite.net/c520211/green/14520256

 


這隻烏龜跟我們有10幾個年頭了,
雖知道這冷血動物有休眠現象,
但飼養的前幾年真是不太習慣牠在寒冬中無故的消失..

總是會誤認為牠是否歸西呢?
幸好天氣稍微暖和時牠又會出現在眼前...
尤其是有陽光的日子,感覺到它也喜歡曬曬小太陽呢!


皮皮對於這帶著硬殼的朋友感到好奇...
於是開始看著....聞著...


咦~這怪怪東西怎還會動??  於是皮皮用手撥弄烏龜
哈~或許是我太緊張了,皮皮只是想要跟烏龜玩罷!


嗯~烏龜肯定是被皮皮那粗魯的動作嚇著了,
緊把頭縮進龜殼中...


皮皮稍微不留神時,被眼尖的烏龜給瞧見了,
這時候烏龜拔就跑...不要以為那短腿跑很慢,
其實我感覺牠的賽跑功力還不錯呦!
牠頭也不回的就越過了橫在地上的角鋼...
直到撞見眼前的障礙物..


抬頭看了看牠又繼續跑著,或許是太緊張了...
竟然撞到花盆的塑膠底盤,跌個四腳朝天呢!


哎呀!這該怎麼分公?母?

曾看過資料寫著...根據現有已知龜殼的幾何形狀,
科學家用數學模型把這些龜殼分成三大類,
正好也代表三種不同的烏龜翻身策略:
第一種平版型龜殼的烏龜需要藉由頸部的力量來翻身;
第二種高頂龜殼的烏龜用頭腳上下擺動就可以翻身;
第三種介於一、二種之間,龜殼會在頭腳擺動下
穩定於適合頸部用力的位置上以利翻身。


嗯~趕快來看看我家的烏龜到底是屬於哪一種?
     
 
 

 
看牠藉著脖子和腳的扭力輕而易舉的就翻好身子了...

只是走著走著又被貓兒再度弄個四腳朝天.....
大概是之前已經有翻身的經驗,這次可就更厲害





見牠鈕了鈕幾下,就讓牠給翻過身來了
龜殼能載龜亦能覆龜,演化卻讓它變成只要有龜殼,
別想用翻身來整倒烏龜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龜 翻身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