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李守博牧師從化療以來第一次回到我們當中!他在這篇精彩信息所提到的,有不少觀點也是我去年所領受的。

我們都是祭師 Priesthood of all believers  

http://www.1503.org.au/download_files/sermons/SS_N_2015_01_04.m4a

 

今天的講道讓我想起馬太福音12:22-30

 

駁倒法利賽人的讒言

當下,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又瞎又啞的人帶到耶穌那裡。耶穌就醫治他,甚至那啞巴又能說話,又能看見。眾人都驚奇,說:「這不是大衛的子孫嗎?」但法利賽人聽見,就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啊。」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若撒旦趕逐撒旦,就是自相紛爭,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這樣,他們就要斷定你們的是非。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人怎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呢?除非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財。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同一國就不該攻打同一國的人。神國的人該把精力專注在如何建造他人,彼此相愛,踏出去造福社會。

 

失明及失聰基督徒,海倫凱勒一段名言: "It is wonderful how much time good people spend fighting the devil. If they would only expend the same amount of energy loving their fellow men, the devil would die in his own tracks of ennui. ”

Helen Keller   

牧師用了戲劇「推銷的比喻」來形容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所強調的Priesthood of all believers: 我們都是祭師。彼得前書2:9.

http://youtu.be/ptWCkOYZ1uE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牧師也提醒我們生命要不斷地被更新: 馬可福音2:21-22

「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