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0.JPG

(圖片為加利利海的耶穌船,是我自己親自拍下/錄下的)

今天父親忌日。一早,代禱者朋友發了一篇經文給我:

 

你們在他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復活,都因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在罪中死蒙恩得活: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歌羅西書 2:11-13)

 

神學院禮拜堂聚會今天提到,基督徒們所擁有的權柄,跟那使耶穌復活的權柄,是一樣的!來自聖靈的能力!

 

下午病人少又下雨,有些沮喪,就與神對話,結果不知不覺地就開始數算神在我生命中所給我的恩典!

 

2008年之前的我,很容易進入負面思想,然後轉不出這樣的思考循環,抱怨東抱怨西,而且在家裡脾氣也不好。在2008年年初跌入了人生低谷。當時的我對前一段戀情還帶有強烈的苦毒,同時又因為金融風暴敗掉第一年工作薪水的四分之一,覺得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抓得住的,對未來也沒有什麼盼望。對基督信仰有些些真理方面的知識,但缺乏那份感動,活不出信仰。還遇上職涯危機! 因為當時已經在醫院做了兩年醫生,該選專科了,但覺得自己在醫院沒有特別喜歡的科門。看到在醫院有許多醫生時常愁眉苦臉,過著一個以工作為中心的生活,所以不希望工作成為我人生的中心。當時我已經排除掉內外婦兒科的可能性了,主要在考慮家醫科及麻醉科。那時候,可以犀利又精準的分析自己生活中的各樣問題,但卻無法解決這些問題。這就好像說我們西醫往往是診斷的出病,例如糖尿病、癌症,但很多時候治不了病,只能用鼓勵病人生活習慣好一些並且用藥物來控制病。不要說身體上的病了,心理方面的病更是棘手! 於是承認自己的有限並向神求助,緊緊抓住神。

 

結果,過沒多久就參加教會的一個營會,居然在禱告中正的體驗到神的感動及醫治。被神感動那時,一瞬間就發現平時頭上的壓力與身體的沉重已經漂走了,而且對之前覺得無法饒恕的人們的苦毒也不見了,覺得很平靜。這不是靠人的方法能做到的。這種心靈的醫治我只能用神蹟來形容。人變得比較正面,抱怨言語也減少了,而且發現少抱怨就更正面。在做每一件事情時都可以聽得見神在我心中提醒,什麼是討神喜悅的,什麼事讓神擔憂的。做事情有動力,不再只是做表面功夫,而是因為知道自己是神的子女、也神國的代表,所以想要活出符合這個身分生命。

 

我想,這種醫治,真的是神額外的恩典,聖靈的大能。

 

之後,偶爾還是會遇到情緒變得很低落的時刻。去年年底低落時,在台灣做完環島行軍禱告就好了。這個月,再次覺得有很大的內在壓力,結果當我在五旬節與臺灣全國禱告大會同步禱告時,壓力又一瞬間消失。這些超自然事件看來都是跟禱告有關!

 

禱告,不只帶出超自然的醫治。很多時候,遇到人生交叉路時,都是透過禱告,安靜等候神的帶領。有不少人說,他們發現我時常抓到「關鍵時刻」。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去抓。有時候,當一扇門關起時,另一扇門就自動打開了,而且發生的時間點讓我知道不是出自於巧合。有時候,神要我去的地方不一定是照常理來講最「好」的,甚至周圍的人們都無法理解我在做什麼,但我還是去。有時候,神放一些人在我周圍,有些是生命旅程中的短暫旅伴,有些成為長年的好友。但我相信,每個人的相遇都不是偶然的,即便是生命的過客,都能從互動當中學習到很多東西。

 

晚上,室友談起猶太人大屠殺的生還者後代Veronica Roth所寫的小說/電影Divergence,就讓我想起聖靈的大能。擁有Divergence能力的人們,不把自己局限在框框裡,不信靠自己的眼目,可以看穿世界,用另外一個層次的眼光看待他們周圍的人事物。這就好像經歷過火焰般的洗禮而重生的基督徒們!

 

結果,進房間禱告時,「火焰布道家」布永康的現場視訊突然就從我臉書跳出來!簡直像是他自己直接在跟我講話、激勵我!! 他不斷的提到禱告的火、禱告的重要!

 

禱告是神的工的發動機,聖靈是神的工的動力!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