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7.JPG

這一周大概是我一生以來教會活動最多的禮拜! 長周末參加教會家庭營之後,周三晚上參加一個有關團隊服事的分享,周四晚上有關懷探訪課程,周五去「學生之家」alpha course幫忙(其實也不過就是幫忙包一些餃子),周六參加華傳日營(「划船」?怎麼又是船)! 雖然累,但是從這些多元的學習也有很多收穫:家庭與教會,團隊與領導,關懷與探訪,宣教與呼召,通通都很重要。不過覺得自己受益的比施捨的還多,因為這幾天比較是扮演學習者的角色,而不是服事者的角色。希望這些裝備使我能日後為神做出更多的貢獻。

 

能參加這次華傳的「重燃愛火」日營,是因為三個月前就先跟診所請假的,要不然周六是我們診所最忙碌的一天! 營會地點離我家開車時間只有五分鐘!超近的!沒想到我家附近的國家公園這麼棒,不但有Kookaburra來敲我們教室的門,還有火雞不小心闖進教室!

IMG_1567.JPG

劉德福牧師跟我們分享有關雅歌裡的愛情故事和我們與基督的愛的對比。宣教工作坊開始時就撥放了我去年看過好幾次的一段影片,在影片的開端我的眼就開始水汪汪(我的淚點很高,所以這種感動是神給的)。他還說,明年年底會有一個短宣隊到杜拜、烏干達及以色列!

https://youtu.be/7qMIqWhvQk8

這場營會讓我更多的了解到差會如何支持宣教士,也認識了一些在不同教會裡對宣教有感動的弟兄姊妹。營會遊戲也很有意思。首先有一個氣球遊戲,要我們把自己的人生使命寫在氣球上。我寫的是大使命。然後要我們一直拋自己的使命氣球,不讓氣球落地。這很簡單。然後他們就開始拋進來其他顏色的新氣球,要我們讓那些氣球也不落地。後來分組討論,發現大部分的人會比較專注自己的使命氣球,比較不顧新氣球。其實那些新氣球寫著其他的事,例如家庭、課業、運動、等等。其實我覺得我日常生活的重心正好是相反的:我可能比較會為了要平衡那些東西而比較沒有去想大使命!我們接下來討論如何能讓新的氣球比較不會掉到地上,有些人建議可以更多的彼此扶持,看到別人的使命氣球快掉下來就幫忙拍一下。

IMG_1579.JPG

IMG_1581.JPG

接下來的遊戲更有趣,要人們拿著鐵棒,讓一個人能夠踩上鐵棒走到一個地圖,把使命氣球黏到一個地圖上。這需要非常高度的團隊合作及彼此的信任。所以,雖然神賜給每個人有各別的呼召,但每個人要到達使命的目的地都需要有其他人扶持。我到了地圖時,正準備把氣球黏到中東,結果一個不注意,氣球被另一個膠帶黏到。我冒險試著把膠帶拔掉,結果氣球就爆了!這讓我意志到,最前線的宣教士真的處於非常危險的處境,每個決定都有可能是牽扯到「生或死」的決定!

27x.jpg

30x.jpg

IMG_1585.JPG

最後的遊戲是選兩個路標,一個代表自己與神的關係,另一個是代表自己服事的狀態。直覺上我選了keep rightyield:盡量在神裡面做對的事,與神有對的關係,順服神。我又多拿了一個no turning back,因為一旦跟隨神就不能往回走的。

IMG_1592.JPG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