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回過頭看看我前幾年的寫作,都會發現自己有一些思路已經更新。例如我現在看我過去寫的得救見證,就會發現若是現在再寫出來會選擇用不一樣的文筆。現在,人生將要邁向一些新的領域了,所以覺得該是重新整理得救見證的時候了(但是我也不會刪掉過去的見證,因為那代表我當時寫作時的視野)

十歲生日的照片

 

簡介:

1983年出生於台灣。因著母親是外交官,我八歲出國,十八歲時已經長期居住過五個國家,在澳洲依士活作全職家醫科醫生,同時也是道學碩士神學生。我的家原本沒有人是基督徒,但我很小就接觸教會,十歲時做了決志禱告。高中大學功課繁忙遠離神。2003年因著不尋常的巧合又開始穩定去教會,並且在2004516日受洗。2008年經歷了聖靈所帶來的醫治釋放,信心大大被提升。2013年父親突然過世給我很大的衝擊,又出現了一些印證,就去讀神學院。

 

一頁短篇版見證(對細節比較有興趣的可以直接跳到兩頁長篇版見證):

 

1983年出生於台灣,八歲出國,十八歲時已經長期居住過五個國家,在澳洲依士活作全職家醫科醫生,同時也是道學碩士神學生,喜歡旅遊探險。雖然我的家原本沒有人是基督徒,我很小就接觸教會。十歲時做了決志禱告,年齡很小,沒有真正的了解這信仰,幾年後就沒有去教會了。感謝神在我十七歲的時候以巧妙的計畫又把我帶回教會了。那一年充滿著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像是一個特別為我安排的計畫。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質疑神的存在。

 

初中時,只想將來要成績好,做個好人,讀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 當時我的世界觀只有黑與白,認為「好」 的定義就是不要做壞事,過個穩定有規律的生活。「壞」 的定義就是不好好讀書或工作,成天在外面鬼混的人,會害人的人,以及男女關係雜亂的人。 當時沒想過這些社會問題是如何產生的,只覺得有些人天生就比較 「壞」, 要避開 「壞」 人,要不然會脫累自己,甚至自己也會變壞。 當時根本就不知道這種想法就是驕傲,是不好的。 我這種驕傲,論斷他人的想法,雖然當時沒有講出來,態度上可能有表現出來,所以可能有傷害到周圍幾個同學。由於自己做事情的成功率很高,那時沒有思考到世上其實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注意到自己有多少缺陷,根本沒資格去論斷他人。

 

2001年因為醫學系入取而搬來到雪梨。工課忙碌,屬靈方面的知識不多,很少去教會。當時認為只要相信神就夠了。結果,漸漸的又跟神疏遠了,變的不愉快了。讀醫學系是一個很艱辛的過程,整天都在考試,所以整天都要讀書。有些時候讀書讀到逆時會暴走起來,突然猛看漫畫,一看就是通霄,而且這樣毫無節制地的行為特別容易發生在大考前一夜! 也記得從小時候一直到剛開始讀醫學系時都還非常愛跟別人比較,會一直問別人考試考幾分,但很快就發現這些比較沒有意義,因為能考進醫學系的人都太厲害了。2003年因著不尋常的巧合又開始穩定去教會,並且在2004516日受洗。進入職場已經二十三歲了! 醫院的班次很不規律,就沒有穩定聚會了。其實職場才是人格磨練真正的開始! 剛進入職場的我做事沒耐心又喜歡抄捷徑,想把事情快快做完。所以有些時候會偷懶,覺得沒人看見就沒問題,只要表面上看起來好,把該做的事做完就好了,其他都不關我的事。通常做事情的動機不是出自於真正的愛心,而是覺得責任上必須要做好事情才能順利的升眷。做醫生壓力很大,很容易進入負面思想,然後轉不出這樣的思考循環,很會抱怨,而且在家裡脾氣也不好。

 

2008年我跌入了人生低谷。對前一段戀情還帶有強烈的苦毒,金融風暴敗掉第一年工作薪水的四分之一,覺得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抓得住的,對未來也沒有什麼盼望了。工作兩年,覺得自己在醫院也沒有特別喜歡的科門。終於承認自己的有限並向神求助,找到了一間有感動的教會,穩定聚會。接著就體驗到神的感動及醫治。被神感動那時,一瞬間就發現平時頭上的壓力與身體的沉重已經漂走了,而且對之前覺得無法饒恕的人們的苦毒也不見了,覺得很平靜。我的信心大大的被提升,對未來充滿盼望。人變得比較正面,抱怨言語也減少了。在做每一件事情時都可以聽見聖靈在我心中提醒,什麼是討神喜悅的,什麼事讓神擔憂的。做事情不再只是做表面功夫,而是想要活出符合的的子女這個身份的生命。神在我周圍放了好幾個學習的好榜樣。我越來越常自我反省,並且比較注意當別人指正我的時候,要謙卑的聽。我也發現面對困難時,情緒變得比較穩定。另外我發現自己在神眼中的價值而不在以別人的眼光和在世上的成就來衡量自己的價值。

 

2013年我父親突然過世,給了我很大的衝擊,也出現一些巧合印證,導致我到了我家附近的浸信會神學院讀神學。讀神學時發現每次我做作業時,自己生命中同時會發生很多事,讓我不單單只是在知識上學習,而是在日常生活上也得到更多的學習與成長。越讀越發現自己視野被打開,自我察覺力更深。神的呼召也越來越明顯,而且是在職場宣教這一塊。神學院快讀完時得到了院牧實習和參加醫療短宣的機會。在回天家以前,我的生命不斷地處於「施工中」狀態。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拉太書5:22-23)。願聖靈的帶領讓我結出更多聖靈的果子。

 

兩頁長篇版見證:

 

1983年出生於台灣。因著母親是台灣外交官,我八歲出國,十八歲時已經長期居住過五個國家,在澳洲依士活作全職家醫科醫生,同時也是道學碩士神學生,喜歡旅遊探險。雖然我的家原本沒有人是基督徒,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接觸教會。我們家對面有一座教會(雙連教會),我讀的幼稚園也是一個基督教的幼稚園(新生幼稚園)。我在八歲的時候去美國住了三年,十歲時在媽媽的朋友劉國珠阿姨的帶領下還做了一個決志禱告。當時是完完全全的相信耶穌的故事,每個禮拜都可以撘便車去長老教會(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Hawaii),在主日學也很喜歡聽聖經裡的故事。

 

十一歲搬到菲律賓,十四歲到紐西蘭。 當時因為種種因素使我無法那麼方便的去教會,我逐漸的與神疏遠了。

 

我小時候不會從別人的角度來看事情。初中時,只想將來要成績好,做個好人,讀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 當時我的世界觀只有黑與白,認為「好」 的定義就是不要做壞事,過個穩定有規律的生活。覺得 「壞」 的定義就是不好好讀書或工作,成天在外面鬼混的人,會害人的人,以及男女關係雜亂的人。 當時沒想過這些社會問題是如何產生的,只覺得有些人天生就比較 「壞」, 要避開 「壞」 人,要不然會脫累自己,甚至自己也會變壞。 當時根本就不知道這種想法就是驕傲,是不好的。 我這種驕傲,論斷他人的想法,雖然當時沒有講出來,態度上可能有表現出來,所以可能有傷害到周圍幾個同學。由於自己做事情的成功率很高,那時沒有思考到世上其實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注意到自己有多少缺陷,根本沒資格去論斷他人。

 

2000年,在我十七歲時,感謝神以巧妙的計畫又把我帶回教會。我母親有一次來紐西蘭找我時,在飛機上遇到一對熱心的母子,是來自靈糧堂的黃陳純心傳道與她的兒子心和,幫我媽拿行李,開車載她到我們家,然後邀請我到他們家的週五小組聚會。那一年充滿著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這些事情的發生感覺上不可能是因為巧合,而像是一個特別為我安排的計畫。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質疑神的存在,並且意識到自己需要神的救恩,再次做了決志禱告。

 

2001年因為醫學系入取而搬來到雪梨時,又因為工課忙碌,屬靈方面的知識不多,而很少去教會。當時認為只要相信神就夠了。結果,漸漸的又跟神疏遠了,變的不愉快了。這就好比如說,每當你看到一個朋友的時候,要是你只跟他 Hi, Bye 而沒有去了解他的近況,你將會跟這位朋友疏遠。同樣的,相信神並不夠,還要透過讀經、禱告、聚會來更多的認識神,並與人們建立關係。

 

回想我大學生時代,讀醫學系是一個很艱辛的過程,整天都在考試,所以整天都要讀書。有些時候讀書讀到逆時會暴走起來,突然猛看漫畫,一看就是通霄,而且這樣毫無節制地的行為特別容易發生在大考前一夜! 也記得從小時候一直到剛開始讀醫學系時都還非常愛跟別人比較,會一直問別人考試考幾分,但很快就發現能進醫學系的人都太厲害了,很多人都是文武才貌俱全,這樣比較根本就毫無意義。

 

2003年我再次因為一系列的巧合而開始穩定去教會。我母親因為工作被調來雪梨(調來雪梨很巧,因為她不能選擇被調到哪裡),而且在開銀行帳戶時巧遇她二十幾年前的前同事,然後發現這位前同事的女兒剛好是我本來就已經認識的一位醫學系學姊,Lily Wang。而且我從剛進醫學系就已經將這位學姊看為我的榜樣,因為她人很好、超聰明、又多才多藝。於是我就開始在Lily去的台福教會台語堂聚會,並且在2004516日受洗。不過2005年又因為課業太忙碌,改成到我家附近的衛理教會聚會(Wesley Mission)。

 

由於醫學系這個科系讀起來特別久,進入職場時至少都已經二十三歲了! 進入職場時,醫院的班次很不規律,就沒有穩定聚會了。其實職場才是人格磨練真正的開始! 剛進入職場的我做事沒耐心又喜歡抄捷徑,想把事情快快做完。所以有些時候會偷懶,覺得沒人看見就沒問題,只要表面上看起來好,把該做的事做完就好了,其他都不關我的事。通常做事情的動機不是出自於真正的愛心,而是覺得責任上必須要做好事情才能順利的升眷。開車也喜歡超速,認為測速相機只照得到超速超過十公里的速度,所以都會超個九公里。而且做醫生壓力很大,很容易進入負面思想,然後轉不出這樣的思考循環,很會抱怨,而且在家裡脾氣也不好。

 

2008年我跌入了人生低谷。當時的我對前一段戀情還帶有強烈的苦毒,同時又因為金融風暴敗掉第一年工作薪水的四分之一,覺得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抓得住的,對未來也沒有什麼盼望了。同時又因為想考台灣醫生執照但又愛抄捷徑,在沒有準備考試的狀態下就請假一個禮拜飛去台灣考台灣的醫生執照考試,當時住在外婆家是在菜市場,每天早上四五點就吵吵鬧鬧的,又被跳蚤咬得滿身包,而且樓上小朋友跑來跑去像地震,每天幾乎沒睡覺,考完試飛回來時又是做大夜班,身心靈的疲乏真的是無法形容。工作兩年,覺得自己在醫院也沒有特別喜歡的科門。終於承認自己的有限並向神求助。當時的我雖然班很不穩定,沒辦法穩定去教會,也沒有一個固定的教會,但我仍然決定要尋找一間有感動的教會,穩定聚會。

 

我到了北雪梨靈糧堂,而且體驗到神的感動及醫治。被神感動那時,一瞬間就發現平時頭上的壓力與身體的沉重已經漂走了,而且對之前覺得無法饒恕的人們的苦毒也不見了,覺得很平靜。這種心靈的醫治我只能用神蹟來形容,所以我的信心大大的被提升,對未來充滿盼望。人變得比較正面,抱怨言語也減少了,而且發現少抱怨就更正面。在做每一件事情時都可以聽見聖靈在我心中提醒,什麼是討神喜悅的,什麼事讓神擔憂的。做事情不再只是做表面功夫,而是因為做為基督徒我是神的子女、也神國的代表,所以想要活出符合這個身份的生命。不但有神在我心裡面的提醒,我還開始發現神漸漸地在我周圍放了好幾個學習的好榜樣。例如在鄉下工作時,我遇到一個優秀的醫生,與病人有很好的溝通,並且常常會多走一里路,打電話追蹤及關心病人的狀況。我的溝通能力也因為觀察這位醫生而大大的被提升,而且心裡體會到做為一個醫生,我其實可以有更多愛心,多走一里路。我也發現我越來越常自我反省,並且比較注意當別人指正我的時候,盡量不要以怒氣反駁,而是謙卑的聽。我也發現面對困難時,情緒變得比較穩定,例如2010年我在上班時接到電話說我家被一輛車子撞壞圍牆時,我的反應平靜到讓周圍的同事們都感到很驚訝。另外我也發現自己在神眼中的價值而不在以別人的眼光和在世上的成就來衡量自己的價值。

 

2013年,我父親突然過世給了我很大的衝擊,也出現一些巧合印證,導致我到了我家附近的浸信會神學院讀神學。我想更多認識神,但不想透過別人消化過的二手資料以及填鴨式的灌輸來認識神。讀神學時發現每次我做作業時,自己生命中同時會發生很多事,讓我不單單只是在知識上學習,而是在日常生活上也得到更多的學習與成長。越讀越發現自己視野被打開,自我察覺力更深,突破了更多的盲點。神的呼召也越來越明顯,而且是在職場宣教這一塊。接下來神學院實習,副校長建議我找一所浸信會教會,然後又出現一些印證,找到了華澳浸信會展愛堂,跟我之前去過的所有教會又很不一樣,也學習了很多。神學院快讀完時得到了院牧實習和參加醫療短宣的機會,還不知道這些只是學習過程的一小段路,還是有呼召進入這些領域。

 

在回天家以前,我的生命不斷地處於「施工中」狀態。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拉太書5:22-23)。願聖靈的帶領讓我結出更多聖靈的果子。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