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在私人診所工作的醫生。其實我在十歲時就已經做了接受耶穌為救主的禱告了,但在進入職場之前都沒有活出神的樣式。回想我在學生時代,念醫學系是一個很艱辛的過程,整天都在考試,所以整天都要讀書。有些時候讀書讀到逆時會暴走起來,突然猛看漫畫,而且一看就是通霄,而且這樣毫無節制地的行為特別容易發生在大考前一夜! 也記得從小時候到剛讀醫學系時都還非常愛跟別人比較,會一直問別人考試考幾分,但很快就發現能考進醫學系的人都太厲害了,這樣比較根本就毫無意義。

 

 

由於醫學系這個科系念起來特別久,進入職場時至少都已經二十三歲了! 其實進入職場才是人格磨練真正的開始!那時候的我蠻懶惰的,做事沒耐心又喜歡抄捷徑,想把事情快快做完。所以有些時候會偷懶,覺得沒人看見就沒問題,反正只要表面上看起來好,把該做的事做完就好了,其他都不關我的事。通常做事情的動機都不是出自於真正的愛心,而是覺得責任上必須要做好事情才能順利的升眷。開車也喜歡超速,認為測速相機只照得到超速超過十公里的速度,所以都會超個九公里。而且做醫生壓力很大,很容易進入負面思想,然後轉不出這樣的思考循環,抱怨東抱怨西,而且在家裡脾氣也不好

 

 

以上的行為模式維持沒多久就受到神的教訓了,在2008年年初跌入了人生低谷。當時的我對前一段戀情還帶有強烈的苦毒,同時又因為金融風暴敗掉第一年工作薪水的四分之一,覺得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抓得住的,對未來也沒有什麼盼望了。同時又因為想考台灣醫生執照但又愛抄捷徑,在沒有準備考試的狀態下就請假一個禮拜飛去台灣考台灣的醫生執照考試,當時住在外婆家是在菜市場,每天早上四五點就吵吵鬧鬧的,又被跳蚤咬得滿身包,而且樓上小朋友跑來跑去像地震,每天幾乎沒睡覺,考完試飛回來時又是做大夜班,身心靈的疲乏真的是無法形容,終於承認自己的有限向神求助。當時的我雖然班很不穩定,沒辦法穩定去教會,也沒有一個固定的教會,但我仍然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要尋找一個教會,並盡量穩定的去這間教會聚會。

 

 

最後我選擇了北雪梨靈糧堂,而且在這間教會真正的體驗到神的感動及醫治。被神感動那時,一瞬間就發現平時頭上的壓力與身體的沉重已經漂走了,而且對之前覺得無法饒恕的人們的苦毒也不見了,覺得很平靜。這種心靈的醫治我只能用神蹟來形容,所以我的信心大大的被提升,對未來充滿盼望。人變得比較正面,抱怨言語也減少了,而且發現少抱怨就更正面。在做每一件事情時都可以聽得見神在我心中提醒,什麼是討神喜悅的,什麼事讓神擔憂的。做事情不再只是做表面功夫,而是因為做為基督徒我是神的子女、也神國的代表,所以想要活出符合這個身分生命。不但有神在我心裡面的提醒,我還開始發現神漸漸地在我周圍放了好幾個學習的好榜樣。例如在鄉下工作時,我遇到一個優秀的醫生,與病人有很好的溝通,並且常常會多走一里路,打電話追蹤及關心病人的狀況。我的溝通能力也因為觀察這位醫生而大大的被提升,而且心裡體會到做為一個醫生,我其實可以有更多愛心,多走一里路。我也發現我越來越常自我反省,並且比較注意當別人指正我的時候,盡量不要以怒氣為反應,而是謙卑下心來聽。我也發現面對困難時抗壓力特別強,情緒特別穩定,例如2010年我在上班時接到電話說我家被車子撞時,我的反應平靜到讓周圍的同事們都感到很驚訝。另外我也知道自己在神眼中的價值而不在用別人的眼光以及在世上的成就來衡量自己的價值,不再愛比較了。

 

 

雖然現在我的生命仍然有很多方面還在[施工中],例如開車開在大慢車後面會皺起眉頭罵起話來,但會盡量在做任何事情前先思考一下,英文的一句話What Would Jesus Do? 耶穌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