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員: 李熾賢 牧師/醫師 (Hillsong長老/負責華語牧區的牧師/Dr Gordon Lee Surgery家醫科診所的老闆/全職醫師)

主日錄音: http://www.1503.org.au/download_files/sermons/SS_N_2016_03_06.m4a

IMG_2082.JPG

介紹:

 

神給了我們恩典,是我們不配得的。

 

恩典是當我們得到祝福,即便我們不配得。憐憫是當我們沒有受到​​我們應得的懲罰。

 

恩典與行為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羅馬書116

我曾經是褻瀆的;不道德的;傲慢的;討厭的。我絕對不是因為擁有這些特質而得救的。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28

如果沒有耶穌這份禮物,我大概會摧殘我的婚姻,事業,及與孩子和朋友的關係。當我25歲時,我只不過說一個禱告:如果耶穌是神,我願意將我的生命獻給他。耶穌隨即就揭開了一個新的生活方式:聖靈同在的平安和喜樂。當時的我在尋找人生的意義,但耶穌並沒有馬上給我答案,而是先大大的與我同在並以愛澆灌我,然後再慢慢揭曉我的人生意義。信靠耶穌不一個讓我們得到想要的東西的魔法棒,而是渴慕與耶穌建立個人關係,是超過任何其他的人際關係。

 

恩典的來源:唯有耶穌

 

只是過犯不如恩賜。若因一人的過犯,眾人都死了,何況神的恩典與那因耶穌基督一人恩典中的賞賜,豈不更加倍地臨到眾人嗎

羅馬書5:15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羅馬書3:24

神彰顯祂的憐憫。使有罪變成無罪。

 

豐盛的產業

 

1. 好叫我們因他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提多書37

後嗣-神的兒女;繼承上帝擁有的一切;王室。當我們沒有身份,給我們的身份。當我沒有地位時,給我一個地位。這就是為什麼使徒保羅能如此自信地說,我就是我...

 

2.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哥林多前書15:10

賦權,堅持,忍耐:都是聖靈的果子所做的工作。因為耶穌說,當我回到父那裏去,我會給你一個幫手,聖靈。

 

3. 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約翰福音1:16

無限的資源與恩典。當你奔跑神要你跑的賽,你會有無限的資源。從小組開始,到區域,到亞洲人的事工,然後華語主日。當你站出來,神會提供給你另一個層次的恩典。

 

4.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使徒行傳4:33

超自然藉著我們工作。

 

5.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羅馬書12:6

你是有恩賜的,別告訴我你沒有恩賜,你可能只是自己還沒有發現,但是當你邁出第一步,神就向你展示你的恩賜。我們得救是為了要服事。神不是叫我們以智力來解讀他的話,而是要我們用我們的恩賜為他人服務。

 

6. 神救了我們,以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提摩太後書1:9

當我們知道我們是被上帝所愛,我們自然會開始做一些討祂喜悅的事情。聖潔的生活是不是一個完美的生活,而是一個依靠神的生命及一顆受教的心。

 

7.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我們不夠好:這篇經文是給你的,這樣一來沒有人能夠自誇:祂的能力是藉著你的軟弱而彰顯的。

 

誰可以領受這恩典?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羅馬書4:16

 

我們對這恩典的回應

 

1. 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弗3:2

管理他人

 

2. 罪必不能做你們的主,因你們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羅馬書6:14

最強大的力量是愛。因為當我們愛一個人,我們會為他付上一切。你願意付出多少取決於你有多愛的那個人。我越愛耶穌就越少犯罪。

 

3.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歌羅西書4:6

我們所說的話反映我們的心。當我們的心被恩典給融化,我們的話就會充滿恩典:憐憫,同情的;饒恕;鼓勵,信任;忍耐;

 

4.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4:16

禱告大有能力的禱告。

 

5. 從那裡坐船,往安提阿去。當初他們被眾人所託、蒙神之恩要辦現在所做之工,就是在這地方。使徒行傳14:26

無論我們做什麼,我們因著上帝的恩典委身在我們所做之工。

 

6.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10

你有恩賜嗎?要用在別人身上。

你覺得自己沒有恩賜嗎?還是繼續服事他人,這樣你的恩賜就會浮出。

 

7.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他,從今直到永遠!阿們。彼得後書3:18

需要在恩典裡成長,在越來越多事上信靠神,擴大你的領域和影響力。

 

 

小組討論:

 

1.分享你做為基督徒所經歷的一項恩典。

2.分享一件你正計畫想做,但是是超乎自己領域可做的事。

3.分享一件你對神的恩典的實際反應?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