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1.JPG

華澳浸信會展愛堂中文堂的傅牧師發現從去年到今年,不知不覺的陸陸續續出現了許多神學生,已經大約有七個神學生在中文堂聚會了! 這絕對不是偶然! 於是就邀請我們一起做分享,為什麼會去讀神學院,以及為什麼會來到展愛堂。每個人都有很棒、很獨特的故事。大致上都是為了要更多認識神,而且一讀下來都發現收穫遠遠超過知識上的收穫。這也讓我有機會自己做出一些回想。

 

我是在2013年下半年開始讀Morling College浸信會神學院的。其實,我也沒有領受什麼特別的呼召。當時我爸爸很突然的去世,所以我需要留在台灣辦喪事以及很多的手續,是一個極悲痛的時刻,所以只要有任何空檔,都會去禱告中心禱告,例如靈糧堂的二十四小時禱告中心及雙連教會的禱告室。很巧的是,在那些地方剛好都有看到神學院的宣傳單張。後來回到澳洲又有朋友不斷的誇耀浸信會神學院在解經上很強,於是我就很衝動地去報名我家附近的Morling College。當時都已經超過了報名截止日期,他們還讓我讀。我當時迷迷糊糊,甚至搞不清楚學校什麼時候開學,所以第一次去上課時猛然發現已經是學期的第三週了!

 

更多有關起初為什麼去讀神學院的細節:

http://goodyvo.pixnet.net/blog/post/145903879

本來是因為想更多認識神,但不想透過別人消化過的二手資料以及填鴨式的灌輸來認識神。

 

但後來越讀越發現有神的呼召,呼召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而且每次我做作業時,都會發現自己生命中同時會發生很多事,讓我不單單只是在知識上學習,而是在日常生活上也得到更多的學習與成長。

 

為什麼會來到浸信會呢?

 

去年有很大的感動在住棚節參加ICEJ走禱團去以色列。那時候剛好是第四個血月的5776住棚節,也是約書亞進迦南的第70個禧年,所以我覺得意義非淺。走禱時也看到了一些神蹟景象。走禱團副團長,雲嵐牧師突然分享,多年前她有個感動「台灣的復興要先從浸信會開始」,她自己起初不太了解為什麼。剛好這次走到團第一次有多位台灣浸信會的牧者們加入。浸信會的牧者們也跟我們分享說台灣國民教育的一門課「生命教育」,老師都是佛教徒,但浸信會正在申請成為「生命教育」老師的資格。

 

之後Morling神學院有個浸信會認可牧師申請說明會(Baptist Accreditation)。面試時,副校長說他們看得出我有呼召,但現在我所訴說的內容還不夠明確,建議可以找一間浸信會教會做一些實習,有更細節的方向出現在申請認可。同時,我在原來的教會也面臨了一個瓶頸,而且主任牧師對我說過他不知道要如何牧養我。於是與副校長看了幾間浸信會後就來到華澳浸信會展愛堂中文堂。也發現這間教會與當地有很好的連結(畢竟是主要宗派),而且一年有好幾個短宣可以去(例如澳洲鄉下、柬埔寨、中國、杜拜、等等)。總而言之,浸信會這邊的門一一開啟,感覺是神帶領我的方向。

 

現在仍在禱告尋求前方道路。九月剛好是浸信會的「宣教月」,而且今天也是我們教會宣教士/ Morling畢業生Sunny的宣教動員差派禮/就職禮。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宣教動員」這個名詞。宣教動員是負責推動、裝備本地教會與信徒面向世界,參與普世宣教大使命。若是有教會想安排短宣隊,宣教動員可以安排。若是有人想做長期宣教師,宣教動員也可以安排。

 

華傳美國辦事處宣教動員主任,馮永樑牧師,今天跟我們分享,這個差派就職禮是一個歷史性時刻:這是他第一次見到海外華人教會差派宣教動員,並且是把最好的差出去!

宣教士需很多栽培與牧養,通常花七年栽培。

為什麼只有1%實際出去?

因為有很多反對。

家人反對: 好不容易在海外落地生根又要出去

教會反對: 願意出去的通常都是在教會裡扮演重要角色的人,華人教會喜歡把最好的人留下來。

 

並且他分享耶穌做宣教動員者的榜樣:

耶穌在世上時沒有專注在教會植堂的事工上,沒有專注在傳廣福音的事工上,也沒有專注在神學教育的事工上。耶穌專注在遵行上帝旨意的事工上及宏觀長遠的宣教策略上。改變世界不是一個人可以做的,而是需要一批能受教的人。宣教機構與教會不能只關心前線的工人而忽略了投資資源去動員更多接班人。

IMG_0097.JPG

IMG_0103.JPG

IMG_0111.JPG

我們需要為眾教會的復興來禱告。

而且有些時候,當我們在為這個世代失喪的靈魂代禱時,有可能會發現我們自己就是禱告的答案。

https://youtu.be/7qMIqWhvQk8

上帝不是為教會來預備一個叫大使命的事工,而是上帝為了大使命的完成而來建立教會!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