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8093_10156040532875276_652527164916427545_n.jpg

4/21 週六夜晚

 

淡定,淡定

感覺好像尼希米建造城牆,一面建牆一面拿著武器預備作戰!

神學課業最繁忙時需向診所請一週假回台灣一趟(而且就坐在最近美國一位可憐的婦女因飛機被引擎打破一個洞被吸出去的位置)⋯⋯ 作業現在剛好讀到羅馬書八章,孕婦的產痛!

需要定睛在那不被震動的國!

 

4/22 週日

 

早上五點多,飛機降落於桃園機場。機上有一個乘客從頭到尾不停地甩頭打呼,呼到整個機艙的乘客都瞪著他看,因為大家都被吵得睡不著。不知道這人是在生理上氣管有嚴重的疾病,還是心理上有精神病。每當空服人員試著叫醒他,他可能醒了一秒又閉上眼睛繼續呼了。

 

緊接著就去新店天主教耕莘醫院參加一場台灣醫師的繼續教育課程(我中文那麼差既然還神蹟般的考到台灣的家專證照,所以也不想失去證照)。整整一天的課程講氣喘,其實還蠻有幫助的。

 

這次回來的目的是要探訪一位末期癌的親屬。她在2016年七月就已經被診斷出是癌末中的末端。雖然沒有任何人正式的跟她傳過福音,但是她在治療過程中呼求神,結果三個月後腫瘤用核磁共振已經掃描不到了。當時帶她做了決志禱告,只是後來她並沒有意願去教會。其實說實在的,她的主治已經很驚奇這樣誤打誤撞的治療能治到掃描不到腫瘤的地步。不過腫瘤掃描不到並不表示治癒,只是說這些超突變的壞壞細胞變的小到掃描不到而已,所以主治仍舊不認為她能活超過一年。不過其他親屬們怕她憂慮症發作去自殺,並沒有告訴她這一點,所以她覺得她痊癒了。48日,這位親屬大出血住院,發現腫瘤已經擴散,遍滿肝與肺。從這些病例看來,這幾週內她要不是因出血過多致命就是肝功能沒了或呼吸不了而致命。若是這次住院出得了院就已經是神蹟了。這麼糟糕的消息使我擔心她是否還能信靠主,結果從我媽那邊得知當護士問這位親屬她的信仰資料時她說是基督教,因此我也安心了一些。

 

晚上到林口長庚醫院看親屬,真的覺得她看起來非常弱,而且又因為出血又須輸血了。

 

4/23 週一

親屬每天24小時都需要有人照顧她,但又不知道她會朝什麼樣的方向發展,所以沒請看護。由於我媽和親屬的先生都會打呼,親屬自己又沒兒女,所以她希望不打呼的人晚上去照顧她。人選就只剩下我和三阿姨,所以這一週就由我和三阿姨輪流睡醫院陪她。今天做了膀胱鏡,醫生看到大出血的血管並把血管封住。雖然血差不多止住了,但親屬身體很虛弱又須每個小時起來上廁所,所以我整晚沒睡。終於第一手體會到照顧身重病住院的家人是多辛苦了。

 

4/24 週二

 

之前神學院做的「以色列與列國在摩西五經裡的關係」終於被老師改完了。

http://dryvonnewang.blogspot.com/2018/04/israel-and-nations.html

說真的,我從來不覺得猶太人有比其他的族群優越。在醫學系裡有幾位猶太人同學,也不覺得他們怎麼樣。過去是這樣,現在仍舊是這樣。只不過說也奇怪,神放了一種負擔,使我每次為以色列代禱時都很容易落淚,很渴望十字架能夠在那片土地興起。

 

中午親屬們才陸陸續續的來到醫院。下午回到家中洗個澡就整個癱瘓在床上睡覺。醒來後繼續趕神學院的作業。雖然有跟老師們申請作業延長一個禮拜才交,但是仍舊希望能夠按時做完,因為越晚做完就越少時間預備期末考。

 

4/25 週三

 

今天神學作業文章寫到「十字形狀的大能」 “cruciform power” 這個段落。下午去林瑜琳院長那邊做牙齒維持器複查。我平時白天都不帶維持器,因為覺得上班時戴著跟病人講話時講起來發音會怪怪的。但是牙有一個小縫,林院長說維持器還有power在移動牙齒,但可能需要連續戴三個禮拜才會合起來。這讓我想到,三週後剛好就是五旬節了! 乾脆就連續戴到五旬節看看了。接下來就順路到了以琳書房,那邊的禱告中心這週剛好有個復興禱告特會,順便就參加了。

 

其實我覺得那禱告中心的人看起來瘋瘋癲癲的,但是有時候真的需要靠聖靈的引導,即使感覺不太合理。要是凡事都要看合理,亞伯拉罕怎麼有辦法獻上以撒? 不就已經得到應許說要透過以撒的後裔成就大國? 以撒沒了怎麼成就?

 

這天晚上禱告的話題「以利亞的恩膏:降下烈火的能力」。講員禱告時不斷地叫著 “fire, fire, fire”的,也提到神不要不冷不熱的。他說聖經所提起的兩個復興,一個就是使徒行傳二章的五旬節,另一個就是列王記上十八章以利亞呼叫烈火從天而降時。這是以利亞專注的禱告了3.5年才得到的恩膏! 講員也提到讓神的烈火燃燒到我們的骨頭裡,以及列王下13:21一具屍體觸碰到以利沙的枯骨而復活的聖經經節,並且說我們骨頭裡也同樣要有火的力量。在特會總共連續的禱告了兩個小時,超累的! 聽到一首歌「雲上太陽」,超感動的。

https://youtu.be/FnjEZHJQLZ8

晚上去睡醫院時,親屬的身體明顯的比之前強壯了,比較不需要不斷地醒來幫助她了。

 

4/26 週四

 

繼續趕神學作業,寫到「十字形狀的盼望」 “cruciform hope” 這個段落。這讓我想到以琳書房今晚的禱告會主題將會是「枯骨復活」。可惜太累了,而且也沒有剛好要去台北,所以並不打算參加。而且我已經在4/15用了以西結書37章的希伯來文做為禱告。

 

親屬的主治早上戴著一根癌症免疫針過來。這是一個很毒又很貴的針。主治很直白地說,癌症不是你死就是它死,過去他把這種針按照正確用法打到他照顧的癌末病人的靜脈中的病人通通都一天就死掉了,但是他試著從肌肉打他的一位親戚,結果親戚就活了六個月才死。親屬馬上說要打肌肉,不要打靜脈。說完,主治馬上就把針打入我親屬的肌肉了。

 

請了教會的一些人幫忙代禱,然後親屬就安詳地度過了一天。出自於好奇心,看了一下猶太曆,發現4/21日落剛好是以珥月七日。公元前498年以珥月七日是猶太歷史中耶路撒冷重建的城牆的奉獻禮,覺得怎麼那麼剛好,那一天不斷地想到耶路撒冷城牆的重建。在看看充滿烈火與大能的4/25,日落時剛好是以珥月十一日,是歷史上「以色列獨立戰爭」中的第一場勝利戰爭。在以色列的歷史中,以珥月真的發生很多事:以色列國的重建和耶路撒冷的收復都在以珥月。

https://en.wikipedia.org/wiki/Iyar

覺得今年台灣這塊土地有很多時間點都剛好跟以色列很多歷史事件都有對齊。晚上從代禱者那邊得到一個提醒,禱告一個小時以上,才會有足夠的力量湧出來。

 

4/27 週五

 

今天跑很遠,到臻愛樓探望我爸和奶奶的骨灰。接下來跑到北投剪頭髮、泡溫泉。結果,很莫名其妙的溫泉的管子突然爆掉了,就趕緊請管理員修,要不然真的會淹水。同時也收到好消息,我的親屬出院了!! 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醫院本來就是會讓那種不需打點滴、輸血、以及生命跡象穩定的人出院。這不表示她一出院就沒事了。但願她能對神抱有感恩的心,而不是把這一切當作理所當然。

 

4/28 週六

 

今天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休息休息。早上禱告超過一個小時。平時在澳洲,我是那種腦袋和心裡都知道需要迫切禱告,但是肉體卻做不出來的人。就好像耶穌那些在客西馬尼園裡打瞌睡的門徒。但是一踏上在靈界裡大有爭戰的原生土地,就整個肉體動了起來,不能不作戰。

 

一邊禱告一邊聽一些以色列的詩歌,感受到台灣這塊地現在所經歷的屬靈爭戰就像中東的六日戰爭一樣激烈,一樣關鍵。當詩歌撥放到以色列國歌「希望」時又不自主地落淚。當詩歌撥放到「五旬節特會」短片時,深深的感到這場「得地為業戰爭」需要很激烈的打到五旬節! 雖然基督徒本來就隨時都需要迫切,但近期內是特別關鍵的一個時段! 也需要不斷代禱,這位親屬能接受教會會友的探望或者是親自踏入教會,甚至接受受洗。盼望七月再次見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da88Sxfd0&list=PLaeSz8m8MXVXpoXpAt9Xh29DzEb_TBIEG

今天日落剛好是以珥月十四日,綽號為「的二個逾越節」。這短暫的一週感覺好像是被一陣旋風吹進了台灣,有機會參與這塊土地的屬靈戰爭,然後又被旋風給吹了出去。「第一個逾越節」沒有好好的親近主。希望這次的火不要回到澳洲又被吹熄!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