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越節/復活節長假

 

undefined

冠狀病毒封城,使今年的逾越節跟第一個逾越節更相似。出埃及記12:22 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於是,嘗試做個「彌賽亞信徒」(就是猶太人基督徒)的逾越節。

https://www.celebratemessiah.com.au/live/

接著,有朋友傳了一部有關逾越節的影片,還蠻有趣的(有些東西值得參考,但結尾所提到的東西是否會發生,時間自然會證明一切):

https://youtu.be/IFh_JYvGFAc

從出埃及記12章可看到,逾越節、基督徒生活和新冠疫情似乎有一些相似之處。

1. 神降災擊打埃及時,以色列人須留在家中: 新冠疫情緊張期間,人也被隔離在家,不能出門,以免遭到感染。

2. 吃羊肉:吃耶穌」,就是我們學習神的話並與基督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基督徒若不在這段時間多多與神相交,疫情結束後,他們會依然留在埃及(這個世界所提供的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與今生的驕傲),沒有力量出埃及。

3. 吃苦菜: 是要讓世世代代的以色列人,記念他們的祖先在埃及受苦的日子,感謝神將他們從苦難中拯救出來。基督徒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苦難,並學習如何在苦難中依靠神。

4. 吃無酵餅: 對當時的以色列人來說,吃無酵餅是因為出埃及的時間倉促,沒有時間慢慢讓麵糰發酵,所以要吃無酵餅。酵母是罪的隱喻: 吃無酵餅意味我們要開始學習過簡樸的生活。當我們在物質上的慾望降低時,我們在靈裡的胃口就會加大,對神的渴慕也會增加。

5. 客旅: 自己是個隨時準備上路的客旅,應當輕裝簡從。不可扎根於世界,也不能流連,因為世界不是我們的家。

6. 使法老鬆手: 神在埃及降下第十災,目的是迫使法老鬆手,讓以色列人離開埃及,能夠去事奉神。今天神藉新冠病毒擊打世界,使我們被迫適應另一種生活方式。這可能讓我們在思維上出現一些轉變,並使我們從新的角度看待事物。有一些人會開始更多地思考自己與神的關係,以及與生死有關的問題。

7. 敗壞了埃及一切的神: 疫情震動了世界,使經濟衰退、教育與工作停頓、甚至還導致幾個國家的醫療體系崩潰。有了社交隔離規則,人們必須改變社交方式。教堂在一夕之間都人去樓空: 璀璨華麗的聲光、激動人心的音樂、雄偉氣派的建築,在這波疫情之下,都無用武之地。現在是人們反思自己的生活和事工是否建立在磐石上的時刻了。當人們被迫隔離,遠離噪音時,有一些人會發現當他們在安靜的空間中尋求神時,會比較容易聽到神的聲音。

 

出埃及記與現代:

以色列人: 神的子民接受裝備,使他們能夠進入應許之地。

基督徒: 神的子民學習親近神、事奉神、並在生命的各層面上迎接復興(個人、地方、國家和全球層面)

 

在逾越節習俗中,猶太人要除掉家中所有的酵,因為酵是罪的隱喻。 我雖然沒有在復活節除酵,但除了不少黴菌! 當我在清理衣櫥時,發現衣服後面的牆壁已經發霉了!  所以我藉此機會整理衣服並發現有很多不合身或太舊的衣服。猛然發現我的臀部已經大到大部分的牛仔褲都穿不下了!我重新規劃屋裡許多東西的擺設,也終於有時間整理房間了! 我這一生中,房間從來沒有這麼整齊過! 我家有一台壞了很多年的咖啡機,我從YouTube搜尋到怎麼修理,並請我先生幫我修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還看了耶穌傳 “The Chosen”。我去年就已經看過四集了,這次從第五集「迦拿的婚禮」開始看。這一部電視劇與其他的耶穌傳不太一樣,因為門徒們的「人格發展」比較3D,使觀眾更能夠有一種身在其中的感覺。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eSz8m8MXVX-HiuZbGQ1u_YXL-Arfy-Q

 

423

澳洲的COVID-19趨勢看似已經進入停滞期了,每天新增的案例都很少了。能低價獲得房產的罕見機會不知道還會持續多久。 於是,我們就真的買下房了。 簽約的那一刻,我先生突然充滿著生命力:從困倦轉為亢奮,並開始在電腦上繪製各種2D3D圖片! 而且還不是隨便畫畫,是非常專業的東西!

undefined

 

428

感謝神,澳洲的疫情沒有那麼糟糕。 新南威爾士州長今天宣布,新州51日起部分放鬆社交禁令。 很高興看到我們即將要「越過」四月,進入五月,進入五旬節! 也可以開始與朋友約見面了!

arrow
arrow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