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1225

 

到了林口戶政所,把在澳洲的結婚證件帶過去,在台灣辦理結婚登記。辦這個東西其實蠻花錢的: 首先要在澳洲花$77澳幣辦一個正式的結婚證書(在澳洲結婚只會給一張比較簡單的證書,但這種證書無法帶到別的國家登記結婚)。接著要自己把這個文件翻譯成中文,印出來,帶到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花$44驗證。驗證需要3個工作天,還需要自己買掛號信的信封讓他們寄給我。想省錢的台澳雙重國籍朋友們可以考慮先在台灣拍婚紗照/註冊/辦婚禮,之後再回澳洲登記/辦婚宴。不過,對我和Chris而言,如果我們特別為了在台灣辦婚禮而請假,請假損失的錢會大過在台灣省下來的錢,所以還是先在澳洲辦比較方便。

 

原本,我想拍婚紗照,Chris不想。經過了多番討論,終於妥協於在台北拍婚後婚紗! 我五月就已經聯繫好新秘和攝影師,並且請我媽媽替我們交訂金。由於已經在澳洲結婚時花了夠多錢了(澳洲物價高,婚攝和新秘的費用都是台灣的好幾倍,同樣價錢在台灣找最有名氣的婚攝和新秘都可能還有餘剩,白紗也都需要自己買,我自己這件算是比較便宜的都要台幣三萬塊左右,更多有關澳洲婚禮的籌備請看https://dryvonnewang.blogspot.com/2019/09/wedding-preparations.html),所以台灣的婚紗照和婚宴就沒有去找很有名氣的婚攝(例如六便士,鯊魚)或化妝師(例如Vanessa O, Jeanie H, 晼屏 )

 

下午到婚紗工作室挑選衣服以及規劃隔一天的外拍行程。台灣結婚通常都是租婚紗,而且這間工作室可以讓我不用加費的在婚宴那一晚重複使用外拍選的禮服。工作室有一件好看的白紗,裙襬又長又澎,但是非常重,婚宴穿可能會很辛苦。挑到一件好看的紫色晚禮服,但是肩帶讓我手抬不起來,婚宴穿不太方便。所以我決定婚宴還是用自己之前在澳洲買的白紗就可以了。不過,結婚後我已經胖了2.5公斤,有點擔心自己的白紗會穿不下,所以還多帶了一套藍禮服回台灣,以防萬一。

 

1226

 

攝影師是 Hawk 浩克 (張力元)

https://hawkimage.com/

張力元老師從事專業攝影師30多年,是Hawk Image攝影團隊裡最資深的攝影師。人也非常和藹。覺得非常幸運有他做我們的攝影師。

 

新秘是Joyce林秀鳳

https://bridal-makeup.studio/

也是很資深的。挺著懷孕的大肚子工作蠻辛苦的。我發現她的化妝風格跟我雪梨婚禮的化妝師Martha很不一樣: Joyce畫的眉毛比較淡色,比較粗,方向稍微朝下,眉間距離較近,腮紅的位置也比較低。

 

化妝這種東西很主觀的。

我和我媽比較喜歡Martha的風格。我的眼睛不是很對稱所以很容易被畫壞: 我覺得她把我的眼睛畫得特別好,所以我覺得她幫我化的妝是我目前化過最喜歡的。不過澳洲晚宴時把我的上唇畫得太大(是事後看照片才發現的)

undefined

undefined

Chris和三阿姨比較喜歡Joyce的風格。我覺得她外拍畫的還不錯,但是看到台灣晚宴照片時發現雙眼皮看起來不太對稱,右眼雙眼皮貼太大,右眼反光的白點不見了,眼睛無神的感覺(現場看沒有照片那麼明顯,是事後看照片時才發覺)

undefined

更誇張的是,我有一次做好友的伴娘時,被畫了一個我覺得醜得不得了的 “ABC” ! 眼睛眉毛變得超怪的:眉毛很兇,假睫毛被貼的蓋過了我的黑眼珠讓我眼顯得更小,雙眼反不出光,更鬥雞,三白眼,眼線很黑而且往上斜得很兇,而且照相時我明明就有看鏡頭但Chris一直以為我沒有在看。粉底也很奇怪,我本來皮膚很好的,她的粉底讓我的皮膚看起來又乾又粗。結果這位好友反而認為這個伴娘妝比Martha化的妝好看!

undefined
undefined

我這一生中化過的其他的專業彩妝包括上電視節目「非誠勿擾」化的妝 (雖然有很多人說這個妝好看,我覺得這妝跟我原本的長相太不一樣了,所以沒有那麼喜歡,而且那一天戴美瞳,眼睛看起來像假人)

undefined

和十年前拍藝術照化的妝(這是我所有化過的妝裡面第二喜歡的)。每次的風格都不太一樣。

undefined

拍照地點:

萬華是我父系祖先在清朝末期從泉州來到台灣的落腳之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反映出台灣現在的政權正處於的矛盾(中國出生的政權在島上,台灣出生的黨派在執政)

undefined

undefined

關渡橋:還蠻漂亮的。橋是在我和Chris出生那一年建好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淡水是馬偕帶著福音進入台灣的入口處。照了一些水邊照,還到一滴水紀念館拍攝日式建築(紀念館是紀念台灣與日本在地震時互相幫忙的情誼),以及淡水長老教會(是北台灣的開基教會)。本來想在殼牌倉庫拍照,結果管理員說要台幣一千塊才給拍,所以就沒拍。最後到了漁人碼頭的情人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1227

 

台灣婚紗業真的是超有效率的,外拍隔一天就去挑片了。Chris堅持不要更改照片的任何形狀,只能調色。看了這些成品,對婚攝和新秘都非常滿意。

 

1229

 

婚宴在林口的好日子餐廳。

http://goodday.looker.tw/

undefined

undefined

 

台灣辦婚宴真方便,酒和場地佈置都包在餐廳的費用裡。我們只要負規劃程序和做投影片。不過,若是沒有我媽也辦不了這場婚宴的,因為是她負責替我們去看場地,交訂金,以及找她的一些朋友做幫手:例如做MCAV,司機,等等。這次有兩個可愛的花童:我表妹的女兒和我高中好友的女兒。有點可惜的是,不知道需要跟餐廳討花,所以花童們沒有丟花瓣。我用婚禮時牧師所用的聖經經節做了一個分享。

https://goodyvo.pixnet.net/blog/post/351644230

 

很神奇的,婚後胖了2.5公斤的我還穿得下自己的白紗。然後,我媽建議我在宴會的後半段還是換成藍禮服,這樣比較有變化。

 

人生中大概沒有幾次機會可以一次與這麼多的親戚們相聚,覺得很感動。除了親戚以外,也有我的小學玩伴,初中同學,高中同學,以色列走禱團的小組,以及Chris在紐西蘭認識的一些基督徒朋友們,等等。只可惜,晚宴不夠時間做比較深入的交流。以後有機會回台灣待比較長的時間時,會盡量一個個約見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odyvo 的頭像
    goodyvo

    王盈方醫師瘋狂之旅 Dr Yvonne Wang's Blabberings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