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OVID serology.jpg

自從去年9 月寫的「冠狀病毒日記」之後,澳洲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生完孩子的一週後,新南威爾士州就開放了。疫情在 12 月達到高峰,然後又下降。2022 2 21 日澳洲的國際邊界開放後,疫情3 月再次攀升。 現在又下降了。 我休了四個月的產假,剛好避開了疫情的高峰點。二月回去上班後,數字又開始攀升。 無可避免的接觸到一些確診者(無意的,都是在接觸後才知道的)。我們參加的教會4月爆發了一場大規模的傳染。 但由於我從 3 20 日到 5 月底都是參加網路的直播,所以沒有被捲入那一波。家裡的寶寶有兩次感冒,一次在4月,一次在5月,測出來都是鼻病毒。台灣的疫情今年4月變嚴重,我的大姑姑不幸的被診斷出末期大腸癌,然後又在醫院被給染新冠,並傳染給我叔叔全家人。我表妹全家也中鏢了。

 

我好像是所謂的新冠「天選之人」。 因為工作的關係,無可避免的已經接觸過一些確診者,但是一直都沒生病。68日抽血做新冠抗體測試發現有從打疫苗得到的刺突蛋白抗體,但沒有得過新冠才會有的抗核衣殼蛋白抗體。這樣表示說我目前還是沒有感染到新冠。感謝神的保守。

 

這樣的結果不會改變我對新冠的警惕性。聽說一個人得病的嚴重程度也跟他所接觸到的病毒濃度有關係,所以戴口罩和定期消毒手還是有幫助的。我不會因著這樣的結果就以為自己是無敵,不戴口罩到處跑,或者跑去人擠人的地方。

 

COVID serology explanatio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選之人 冠狀病毒 抗體
    全站熱搜

    goody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